20100504/好戏连台,华人音乐及表演艺术节六月开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举办的2010 年华人音乐及表演艺术节将在六月拉开帷幕。届时,主办机构将为多伦多观众带来八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艺术家中心理事长侯伯治表示,今年举办的华人音乐及表演艺术节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适逢中加两国建交40周年,以及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成立20周年。同时,为祝贺正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多伦多的艺术家们也希望通过音乐表达自己的心声。此外,青海玉树地震在海外引起强烈反响,艺术节期间将设立有筹款箱,所筹善款将转交给灾区民众。

艺术家中心主席梁二黑介绍说,艺术家中心自1990年成立已有20年的历史。自2005年起,中心开始连续举办华人音乐及表演艺术节,今年已是第6届。他表示,今届艺术节将安排八场演出,许多优秀艺术家和多个艺术团体参与,内容包括交响音乐、民族音乐、流行音乐、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

img_5764_w.jpg

据演出计划,这八场演出及时间分别是:“青少年获奖者音乐会”(6月6日7:30PM);“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青少年乐团音乐会”(6月12日8:00PM);“王春杰独奏音乐会”(6月13日3:00PM);“庆祝音乐会”(6月13日7:30PM);“2010 YCA流行音乐汇-青少年专场”(6月20日1:00PM);“2010 YCA流行音乐汇-流行音乐演唱会专场”(6月20日8:00PM);多伦多话剧团最新舞台剧《狗魅情缘》(6月29日7:30 PM, 6月30日 7:30 PM)。

著名笛子演奏家中国国家一级演员王春杰的独奏音乐会是本届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将于6月13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上演,是场演出还特邀从中国远道而来的琵琶演奏家杨淑芳,以及曾获多项国际大奖的本地著名钢琴演奏家王犁两人助阵。

王春杰表示,这是他移民加拿大八年来首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中除传统的中国竹笛外,还有葫芦丝及西洋笛的表演。据介绍,主要的曲目包括:《欢乐的节日》,《春到湘江》,《牧场欢歌》,《扬鞭跃马运粮忙》等经典笛子曲目,以及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等多首中外名曲。

13日晚在同一剧场举行的“庆祝音乐会”将是一场艺术大汇展,音乐会荟萃多位在多伦多久负盛名的华人艺术家,包括著名的小提琴家侯伯治、扬琴演奏家郭敏清,竖琴演奏家陈德安,女高音歌唱家郑月秋等将登台献技,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独奏、重奏、独唱、合唱等多种形式。其中郭敏清以扬琴演奏的两首曲目均是由本地西人作曲家谱曲,通过音乐表现了中西艺术的交流和合作。由晓平合唱团演出梁二黑作曲的《早安上海》则是本地华人艺术家献给上海世博的一份贺礼。

多伦多话剧团是近年来异军突起的一个文艺团体,自07年经典剧目《雷雨》初次亮相即引起广泛关注,08年都市爱情剧《网恋》再次引发热潮,09年更创下《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连演12场的记录,在社区引起强烈反响。在2010年,多伦多话剧团将推出一台崭新的奇幻情感舞台剧《狗魅情缘》。6月底上演的两场将是本届艺术节的组成部分之一,其中首场为慈善义演,所得款项将用于青海玉树灾区重建。

查询:416-733-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