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建议收藏:多伦多这些身边的美景你或许灯下黑

(星星生活/捷克佳)相信许多游旅达人到访过世界各地,存留无数精美的照片。不过,对于自己置身其中的城市多伦多了解究竟有多少,往往越是熟悉的就越容易被忽视,就是人们俗称的“灯下黑”现象。

你或许会说,High Park踏青赏樱,Edwards Gardens小桥流水,Woodbine Beach湖中戏水,中央岛骑行漫步……没错,这些人们熟知的热门景区景点每年吸引游人无数。但除此之外,多伦多还有诸多特色各异的美景其实就在你身边的不远处,值得前往打卡。

下面整编其中的20个,手心手背掰开指头数数,还有多少未曾光顾?避免灯下黑,身居多伦多,可千万不要错失你的最爱。

T01.多伦多音乐花园(Toronto Music Garden)

这座充满诗意的公园就位于熙熙攘攘皇后码头(Queen Quay)南部,是该市最迷人的地区之一。公园的设计灵感来自古典音乐大师巴赫G大调第一无伴奏大提琴组曲,组曲中的每个舞蹈动作都对应花园的不同部分。华人音乐家马友友对此也有贡献。在夏季,游客可以欣赏来自世界各地音乐家的免费经典表演。

地址:475 Queens Quay W, Toronto, ON

T02. 莱斯利街起点延伸段(Leslie St. Spit)

莱斯利街道起点向湖中延伸的是Tommy Thompson公园,城市的遗迹和自然世界在这个人造半岛相撞。这里园可以隔水相望城市最著名的地标CN塔,公园还特别适合于骑行爱好者,可以穿越浮桥,一路骑行到顶端的灯塔。

地址:1 Leslie St, Toronto, ON

T03.圣三一贝尔伍德公园(Trinity Bellwoods Park)

还记得新冠疫情重启后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口罩下垂和他人交谈而被媒体广为报道吗?现场就在这座公园。这或许是多伦多最喜欢的市内公园,曾经是圣三一学院的所在地,目前还能感受到少许学院气息的是皇后街边耸立的几个白色门柱和铁门与栅栏。现在,这块城市的绿地是野餐或与亲朋好友共度周末的绝佳选择。

地址:790 Queen St W, Toronto, ON

T04.安省游乐宫延龄草公园(Ontario Place Trillium Park)

相信许多人都去过安省游乐宫,但未必留意湖畔的延龄草公园和沿湖步道,这里是湖边漫步的绝佳去处,也是很多人拍摄多伦多日出的场所。

地址:955 Lake Shore Blvd W, Toronto, ON

T05.玛丽莲•贝尔公园(Marilyn Bell Park)

这座位于安省游乐宫西侧的公园是以第一个游泳穿越安大略湖的Marilyn Bell而得名。1954年9月,时年16岁的多伦多小姑娘Marilyn从位于尼亚加拉滨湖小镇对面的美国纽约州Youngstown下水出发,经过20小时59分,终于游至目前公园所在地。两地点对点的直线距离是52公里,她也成为有史以来长程游泳52公里的第一人。

地址:1095 Lake Shore Blvd W, Toronto, ON

T06. 斯图尔特峡谷(Glen Stewart Ravine)

繁华的都市中会有不少惊喜,这里被誉为多伦多隐藏的珍宝。寻路边小径进入这条美丽的峡谷,当踏上木板步路沿溪行,犹如走进世外桃源。在秋季,这里还是市内赏枫的绝好打卡地。

地址:351 Glen Manor Dr, Toronto, ON

T07. 当河谷老砖厂(Evergreen Brickworks)

这是多伦多Don Valley老砖厂挖土的遗址,被遗弃后留下毁坏的生态系统,废弃的建筑物和被污染的土壤。但如今在人们的不懈努力下,经过数年的休养生息,通过巧妙的构思与组合,将工业废墟变为公共绿地,成为有关自然、文化和社区的环保教育中心。

地址:550 Bayview Ave, Toronto, ON

T08. 克罗斯森林(Crothers Woods)

想在城市中寻找穿山越岭的感觉,这条步道便能实现这个小小的心愿,这条步道可以抵近观赏多伦多当河谷中的流水,在步道的尽头,跨过马路,还可以走进另一个著名的景点长青老砖厂。

地址:11 Redway Rd, East York, ON M4H 1P6

T09.泰勒溪步道(Taylor Creek Trail)

泰勒溪(Taylor Creek)是当河的支流,沿溪流漫步,一路可以发现不同的大自然美景。

地址:260 Dawes Rd, East York, ON

T10.查尔斯•索利欧保护区(Charles Sauriol Conservation Area)

这是东当河(East Don RIver)步道系统的一部分,这条步道将带您穿越美丽的城市森林。

地址:1191 Lawrence Ave E, North York, ON

停车场位于Old Lawrence Ave,坐标:43.738613, -79.329463

T11. 舍伍德公园(Sherwood Park Ravine)

这个风景如画的的公园是多伦多现存的自然保护区之一,茂密的树林中还有木板步道。

地址:190 Sherwood Ave, Toronto, ON

T12.邱园(Kew Gardens)

这是与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Kew Gardens)同名的公园,从皇后街东一直延伸到安大略湖岸。公园里有纪念碑,季节性花坛和图书馆,还有浅水池和游乐场,网球场,步道,棒球场和舞台等。但这座花园的名声时常被名声在外的活拜沙滩(Woodbine Beach)所掩埋,邻近的几座公园彼此相连,风景秀丽,沿湖还有长达三公里的木板步道。从最东端的Balmy Beach Park,可以一直走到船艇俱乐部的避风港。

地址:2075 Queen St E, Toronto, ON

T13. 士嘉堡悬崖(Scarborough Bluffs)

尽管前些日子出现崩塌,但高耸的悬崖和岩石总是吸引无数游人,这里成为游客登高欣赏安大略湖美景的逍遥游首选地。延伸15公里的士嘉堡悬崖先后串联11个公园,其中4个公园有停车场。地址分别为:

Bluffer’s Park: 1 Brimley Rd. S. Scarborough, ON

Cudia Park: 70 Meadowcliffe Dr. Scarborough, ON

East Point Park: 101 Copperfield Rd. Scarborough, ON

Rosetta McClain Gardens: 5 Glen Everest Rd. Scarborough, ON

T14. 吉尔德公园(Guild Park)

这个历史悠久的公园是数座雕塑和古老建筑的所在地,其中包括古希腊式舞台和一个19世纪的小木屋,它是多伦多最古老的木屋。吉尔德公园也是士嘉堡悬崖系列公园之一。

地址:201 Guildwood Pkwy, Scarborough, ON

T15.罗塞塔•麦克莱恩花园(Rosetta McClain Gardens)

位于士嘉堡这座修剪整齐的花园令游客赏心悦目,凸起的花坛,玫瑰花园,岩石喷泉。这里是花卉鉴赏,赏鸟和赏蝶者的天堂。公园从士嘉堡崖的山顶可以欣赏到安大略湖的壮丽景色。

地址:5 Glen Everest Rd, Scarborough, ON

T16. 红河国家城市公园(Rough Park)

这座主体园区位于多伦多的国家城市公园,是远足者的最爱,也是多伦多唯一的露营地。公园内有多条长短不一难易不同的步道,既可以沿崎岖的山路攀登,也可以在湖边放松身心。强烈建议逐条走完,深度探索这座公园丰富的自然,文化和农业景观,以及生物多样性精彩呈现。公园有多处停车场,以下为其中的三个地址:

7450 Kingston Rd, Scarborough, ON

195 Rouge Hills Dr, Scarborough, ON

19 Reesor Rd, Scarborough, ON

T17. 海兰溪步道(Highland Creek Trail)

这条漫长的步道沿着小溪穿过树林,成为城市的绿色通道。

地址:109 Kirker Ave, Scarborough, ON

T18.达弗林格罗夫公园(Dufferin Grove Park)

这个公园位于车来车往的Dufferin Mall对面,但起伏的草坪和绿荫蔽日为繁忙的街区带来一个宁静的氛围。

地址:875 Dufferin St, Toronto, ON

T19.艾蒂安•布鲁尔公园(Etienne Brule Park)

位于老磨坊(Old Mill)的北部,汉博河下游的沼泽地带,在蜿蜒的河水边漫步,甚至可以看到在河中奋力跳跃洄游的三文鱼。

地址:10 Catherine St, Toronto, ON

T20. 汉博植物园(Humber Arboretum)

汉博植物园位于Finch与Hwy27交界处的汉博学院校园内,这里是多伦多市内健康的城市森林的最佳典范之一。便捷的步道,宽敞的花园和热情的游客中心使之成为家庭活动的理想之选。漫步在这个美丽的公园,可以欣赏到城市中多种野生动植物。

地址:205 Humber College Blvd, Etobicok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