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播放肢解片段 林俊案疑凶当庭晕倒

加通社/中国留学生林俊肢解案初级聆讯昨日继续,庭上播放林俊遭谋杀肢解的片段,期间疑凶马格诺达(Luka Magnotta)怀疑情绪不稳,在犯人栏昏倒需要送院,法官押后聆讯至今早。

马格诺达昨日朝早戴上手铐和脚镣出庭作供。庭上播出了死者林俊遭谋杀及肢解的影片,期间马格诺达大部分时间低头,双眼闭合,并曾经数度用手抹眼睛,似有泪痕。

在大约十分钟过后,他向身旁的法警表示要休息,获得法官批准小休五分钟,但当他打算起身离开时,突然不支倒地,向右翻倒地上,身体卷曲。

其代表律师勒克莱尔(Luc Leclair)赶到玻璃密封的被告栏探望,检察官保修勒(Louis Bouthillier)则要求庭警们让路,马格诺达最终被送上普通囚车离开。

马格诺达在2时后的下午聆讯仍未有出庭。勒克莱尔称马格诺达身体不适,未能上庭作供,但相信经休息和疗养过后,今早可以出庭。法官韦茨曼(Lori-Renee Weitzman)指由于被告不在法庭,宣布押后聆讯至今早。

调查员亦刻意回避

这段肢解片段昨早在庭上播出,法官韦茨曼在观看片段时表现出畏惧神态,部分调查人员甚至刻意回避画面。至于死者林俊的父亲则未有出庭。

30岁的被告马格诺达涉嫌去年5月杀害并肢解33岁的林俊,把他的肢体分别寄到保守党和自由党位于渥太华的办事处及温哥华两间学校。

马格诺达其后被全球通缉令,最后于去年6月4日在德国柏林一间网吧被捕,并被引渡回加国受审。马格诺达现在被控一级谋杀及侮辱尸体等多项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