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联邦专员:WhatsApp违反隐私法

加通社多伦多28日电/联邦隐私专员斯图达特(Jennifer Stoddart)28日表示,智能手机软件WhatsApp 违反了加拿大隐私法,软件开发商需要按照加拿大法律进行升级,以修正所存在的问题。

联邦隐私专员办公室与荷兰数据保护局(Dutch Data Protection Authority)就用户个人资讯是否被美国WhatsApp 软件潜在错误处理进行调查。

WhatsApp 是一款透过网路传递各种讯息、图片、影片、音效、地理位置、联络人资讯的即时通讯软件。这款多功能应用程序还可以提供类似BlackBerry Messenger的即时聊天功能。WhatsApp最与众不同的功能是利用用户电话号码当做识别ID,安装之后将会按照用户手机通讯录,把使用这款软件的通讯人自动加入清单列表中。

经过调查,加拿大隐私办公室发现这款软件违反加拿大隐私法中保留、维护及披露个人数据的规定。调查人员发现,WhatsApp上的信息会在未加密的情况下被传输,这将很容易遭受骇客拦截,尤其是在使用公共无线WiFi网络时。

此外,调查还发现,WhatsApp软件还会无限期的保留下用户的电话号码。

不过,WhatsApp 软件开发商已在9月份开始对信息加密,以便符合隐私部门的要求。开发商表示,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全部解决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