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康考迪亚大学设林俊奖学金


大批中国留学生日前聚集在满地可市的白求恩广场,点起蜡烛为林俊送行。(王超摄)

协大设奖学金纪念林俊 帮助就读该校中国留学生

明报/为纪念遭残忍杀害的中国留学生林俊,满地可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昨日宣布,不但要为林俊的家人设立捐助基金,还将以林俊的名义设立奖学金,帮助在协和大学求学的中国学生。协和大学中国学生会方面表示,将会把已设立的“林俊走好基金”并入协和大学的基金。

协和大学昨日上午发出通告称,“校方为社区对林俊家人的关注和热心而感动。我们尤其要表彰协和大学中国学生会,因为当大家踊跃地要为林俊家人提供帮助时,中国学生会发挥了领导作用。”

“在(7日)与中国学生会和林俊家人会面之后,协和大学将设立“林俊家属基金”(Jun Lin Family Fund),向受害者家人提供即时的财政援助。此外还将设立“Jun Lin Award”,奖励在协和大学求学的中国学生。”

另设“林俊家属基金”提供援助

校方希望设立以林俊命名的奖学金来宽慰林的家人,让他们知道大家会永远怀念这位中国留学生,同时也是对在协和大学刻苦攻读的中国学生的一种支持。

协和大学新闻发言人莫塔(Christine Mota)表示:“我们不断接到来自香港、美国德州和加州的电话,都是询问这件事情。还有卑诗省的一所学校,也想设立一个基金。林俊的家人目前的确需要财政援助,他们对设立基金感到欣慰。”

“我们想尽力让他们不必为一些繁杂的事情担忧。这些事情包括基金筹款情况,如何将基金转到他们手上,尤其是当他们返回中国的时候,如何提供感谢信,如何开具捐款收据等。”

这两项基金的捐助渠道可以在协和大学的主页concordia.ca上找到,市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支票和亲身到访的方式捐助。校方同时还有友情提示,对受害者家人的捐助不会有退税优惠。

协和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史研昨日表示,从“林俊走好基金”甫设立,就有社区热心人士捐助,具体的数额因为没有清点所以不清楚。

“在和校方协调之后,我们决定将我们的基金合并入学校的“林俊家属基金”,这样社会力量可以协调一致地帮助受害人的家属,已捐献到“林俊走好基金”的捐款,也会随之转移到学校的基金内。”

“我想在经历了最初的震惊之后,他们现在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但还是在很艰难地办理后事。协和大学的协助很好。”

中国驻满地可总领馆官员徐政称,目前林俊的家属仍在与有关方面保持接触,而领馆的官员也一直在陪同,协助家属沟通。“但细节方面我们就不便透露了。这些事情都比较复杂,我们只是起协调作用。”

林俊家人暂未想与媒体接触

徐政还表示,林俊的家人暂时还未表露出愿意与媒体接触的意愿。

“你可以想像得出,这件事情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困难。我们只可以尽量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不会去催促他们做什么。”

康考迪亚大学设林俊奖学金

世界日报编译组满地可8日电/满地可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8日宣布,为纪念林俊,设立林俊奖学金;与此同时该校又为林俊家人建立基金,以帮助他们解决在加拿大处理后事时的费用。

康考迪亚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整个康考迪亚大学社区对林俊遇害深感悲伤,人们对林俊遗属的关切和热诚又令我们非常感动。”

此次设立林俊遗属基金,是为了帮助林俊双亲和他的妹妹、舅舅募集来加处理后事的一应费用。校方已指定康考迪亚大学中国学生会主持募捐活动,并委托该团体向林俊家人提供帮助。

该大学发言人莫塔表示,自从林俊不幸遇害之事传出后,无数电子邮件和电话涌向康考迪亚大学,纷纷表示愿意助一臂之力,在这些热心者中,很多是已前往世界各地的康大毕业生,包括远至香港的校友,还有很多与康大有协作关系的公司。

同一天,柏林法院说,在下周之前不会决定何时引渡被控谋杀林俊的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柏林国家法院发言人柯恩表示,法院将很快对加拿大的引渡要求作成决定,可是最早都要等到下周一。

按照德国法律,一旦法院决定可以引渡马格诺塔,还要德国政府在引渡文件上签署,引渡令才能生效。但外界认为,只要法院批准引渡,德国政府将迅速签署引渡令。

满地可警方加紧调查这桩惨案的同时,在继续寻找林俊的头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