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吸引游客促繁荣 中区华埠增设中英文路牌将竣工

明报/为促进中区华埠繁荣及吸引游客前去观光消费,筹备一段时间为中区华埠增设新的中文路牌的工作,日前已差不多全部完成,新路牌除设计具规格外,视觉效果清晰,一目了然,让游客更容易知道是身处华埠。

中区华埠在“开埠”早年,市府已在区内主要街道除有英文路牌外,同时亦设有中文的路牌,只是各自独立存在而非集中一起,予人有“美中不足”之感。自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CBIA)成立后,委员会向市府反映区内华商意见,盼能增添有中文的路牌,方便游客之余可同时多做生意。经华埠商业促进区和市府开会多次后,双方终达成协议,在中区华埠主要街道增加近50个,当中超过半数费用由市府资助。

这些新路牌分别安装在中区商业促进区区内范围,即西至Augusta Ave. 、北至 College St.、南至Sullivan St.、东至Beverley St。新路牌最具特色是牌内中、英名称并列,一目了然,不像以前中、英文路牌各自独立。另新路牌下则同时有路牌所在地的路段号数,方便找地方人士。新路牌设计具规格美观,视觉效果清晰,

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一名董事说,“唐人街”非街道名称而是中区华埠“标志”,一如其他族裔社区的路牌要具有该族裔之标志,“中文”就是最具代表性。至于非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范围其他的中文街道路牌,则不会改变。

有关增设新的中文路牌的工作差不多全部完成,只尚余极少数因字体问题待安装,估计加上早前商业促进区已在进入中区华埠高速公路的入口不同地点,竖立3个同样印有中文“唐人街”的指示路牌,相信今后中区华埠更具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消费。

另早前同样是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与多伦多市政府商议,并获得市府支持,在圣诞节及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于华埠市中心地带的街灯柱,在圣诞节时挂上圣诞灯饰,到农历新年时,则改挂上具中国色彩红色LED中国宫灯灯笼,美化华埠;此举同样是希望促进华埠繁荣,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