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公车局多项改善服务 翻新车站洗手间登场

星岛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将会在未来数月推出一系列改善服务计划,首先全力改善沿线洗手间的清洁问题,预期此举最令乘客松一口气。

TTC首先会整修芬治大道夹基柏龄路(Finch and Kipling)公共洗手间的设施,地面会采用现代化物料,同时安装全新去水系统,俾能较易保持整洁,并定于6月竣工,之后再逐步完成余下9个公共洗手间的翻新工程。

非繁忙时间清理车厢

去年起出任TTC乘客服务总监的厄普福尔(Chris Upfold)原先在英国伦敦地下铁公司任职。他表示,5月履新之初,已得知供乘客使用的洗手间亟待改善。芬治车站的公共洗手间已30年不曾重新铺设地面,已去到一个不知从何入手清理的地步。

上周才出任TTC营运总监的拜福德(Andy Byford)表示,下一步是令地铁变得较为整洁,在每日非繁忙时间内,当地铁每次驶抵芬治大道夹坚尼迪路(Finch and Kennedy)总站,就会安排人手清理车厢,因为繁忙时间里,车厢人挤,根本无法做清理工夫。另外会在央街-大学线(Yonge-University)南端推出一项试验计划,利用流动清洁装置清理车站和车厢。

TTC亦准备在每个车站入口安装标志,让乘客在购票前得知行车服务有否延误。预期要18个月时间才能完成安装工序,该标志最先会在登打士西(Dundas West)车站出现。

厄普福尔指出,部分改善计划是为了令乘客感到舒服方便一点。公车局亦会透过一项逐步进行的“神秘顾客”(mystery shopper)计划,冀能改善乘客跟地铁员工的联系,该计划将有季度评估,以便跟全新推出的顾客服务调查比较。

上述计划在在须财,但钱从何来?厄普福尔表示,关键是定出缓急先后。现时已减少办公室的每日清洁,将费用改供加强乘客使用范围的清洁工作。改善计划目的不仅是用得其所,更要勤奋做事。

由于TTC引进全新服务标准,会不易察觉某些改变,意味每个层面将有设定标准并且要达到一定要求,包括巴士和地铁的行车是否准时和可靠以致整洁事宜等。厄普福尔指出,设定标准为要提升管理水平,公车局过往未有特别留意跟乘客服务有关的事情。 在TTC总办事处的电梯、入口和办公桌都已见到新标准,员工每日每周每月是否准时上下班,工作表现是否可靠都纪录在案,最终可能将纪录上网,让乘客一览无遗。拜福德表示,全体员工有必要知道公车局能够取得成功的原因。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