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TTC总经理被炒较约满离职多收16万

星岛日报/被革职的多伦多公车局首席总经理韦斯达(Gary Webster)将可在两年内获得超过56万元薪酬,比他原来的合约受雇期还多了7个月。

韦斯达的合约为《星报》获得。合约订明∶若没有合理理由而遭解除职务,他可在24个月内继续成为公车局雇员,领取全数薪酬及福利,但不负任何职务。

合约有效期由2010年7月3日至2013年7月2日,而韦斯达的底薪是276,257.8元,另外可随每年的表现考核、通胀而按时增加。

韦斯达在公车局服务已有37年,他在2010年的薪酬是282,000元。换句话说,他将可以获得564,000元薪酬;假如与他本应在2013年7月退休时应得薪酬比较,他将可多收16万元。

合约也订明,韦斯达可以获得不超过2,500元的法律意见,及“求职谘询”服务。假如韦斯达获聘新职、或成为自雇人士,整笔现金薪酬可以一次过发给他。

资料来源∶星报

TTC总经理被炒 福特挨轰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管理委员会近日投票决定即时解雇支持建造地面轻轨的TTC总经理韦伯斯特( Gary Webster),尽管如此,市长福特的反对者正建立新的联盟试图推翻他修建地下轻铁的主张。

这项胜负的对决正逐渐演变成数字和程序游戏,市长福特的反对者正不断获取更多支持来操控公共交通计划章程并试图最终实现修建地面轻铁的方案。安省政府对于多伦多市政府的内讧则表达了失望。

多伦多市议会正在集中讨论如何打破公共交通计划目前面临的僵局。其中一方是以TTC公车局主席史汀兹为首的大多数市议员,提出把艾格林顿横贯轻铁线(Eglinton Crosstown LRT line)东段改为地面行驶,而另一方则以市长福特为首,并由TTC委员会成员做后盾,坚持主张轨道交通全面地下化。TTC委员会的五名市议员14日还投票解除TTC总经理韦伯斯特的职务。环球邮报报导, 福特坚持修建地下轻铁计划。

由于不满解雇公车局总经理,不少政客及市民对此打抱不平,其中一个由电影导演彼拉苏(Larry Peloso)带领的示威队伍22日到市议会门外示威,要求“炒掉”独裁市长福特。

据星报获得的一份聘用合约的副本显示,已遭解雇的TTC总经理韦伯斯特在未来两年可获得超过56万元的薪水。该合约规定,没有正当理由而遭到解除职务后,仍可以继续作为TTC员工,并在未来24个月内享有全部薪水和福利,只是不能再在TTC从事任何工作。韦伯斯特2010年的薪水是28万2000多元,这意味着未来两年他还有56万4000元入帐。这份合同还给韦伯斯特提供了2500元作为法律谘询费和职介谘询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