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TTC总经理涉不听话或被革职

恐有更多管理层丢饭碗

星岛日报/五名市议员正在策划将公车局总经理韦斯达(Gary Webster,如图)迫退。其中一人周日透露,还会有更多管理层人员因“不尊敬市长之职”而要丢职。

市议员佐治奥(Franjk Di Giorgio)是公车局委员,也是市长福特的盟友。他表示:“我们正在讨论将部分管理层人员去除,可能会有3人、4人、5人。”佐治奥再说道,市长要履行职责,完成任务,而市府官员的责任,是奉行市长的意愿去完成职责,但这些管理人员没有这样做。

他说:“过去几个月出现了某些问题,而这些问题本不应出现,也不必出现。我们正在设法消除这些问题。”

市议员策划迫退

轻铁的兴建,在多市近日纷纷扰扰,而福特对于全地底轻铁计划看来不肯让步。

福特以前的盟友,公车局主席丝汀兹(Karen Stintz)最近背弃福特,支持恢复苗大伟时代的轻铁计划。在本月初的市议会的投票中,以25-18通过这计划,令福败了一仗。

不过,福特称这次投票没有用,更联同他的执行委员会继续推行他原来的计划。

韦斯达服务公车局已有35年。他拒绝为雪柏大道地铁延长线的兴建、为Eglinton轻铁全部地底兴建说好话,触到了福特领导班子的逆麟。

公车局委员会成员共9人。5人既已联名要求召开特别会议,即是说可以有大多数票将总经理韦斯达革职。

市政厅内,丝汀兹一向维护韦斯达,人所共知。现在,丝汀兹与福特已经不和,韦斯达自然自身难保。

韦斯达被批以来,都获得同僚及几名市议员的赞赏,指他勤奋、专业。但佐治奥指出,问题与他的工作表现无关,而在于官僚有责执行人民赋予他的任务,推行市长的目标。

市议员派克(John Parker)过去支持市长,但最近反对市长在轻铁的立场。派克已明确表示支持韦斯达,指出将他革职“乃严重错误”。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