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哈珀或与薄熙来双边会谈

-哈珀或与薄熙来双边会谈
-李克强:中国属加能源稳定消费市场
-专家:自由贸协料短期难成事
-迈向自由贸易 加中各自表述
-加人对中资爱恨交缠
-加国旅游在华推广力度不足
-熊猫来加 市议员料200万人参观
-大熊猫来啦 旺丁旺财
-中国点头借 熊猫将来多伦多
-修订版加中税收协议 达共识
-胡锦涛迎哈珀:合作潜力大
-加中拟募10亿美元 开发自然资源


哈珀或与薄熙来双边会谈
明抵重庆参观动物园 商借大熊猫

明报/总理哈珀结束对广州的访问后,将于北京时间周六(11日)上午抵达“山城”重庆,计划将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举行双边会谈,还将参观当地动物园,并作出租借一对大熊猫的正式宣布。新华网昨日报道指,重庆市外侨办正就接待哈珀进行紧张筹备,又提到哈珀将会见“市领导”,但未有说明是否与薄熙来见面。

新华网发自重庆的报道指,今次访问是在任加拿大总理首次到访重庆这个中国内陆唯一的直辖市,虽然在重庆只停留不到半天,但是哈珀行程的“含金量”却很高,将到访寸滩保税港,出席中加大熊猫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会见重庆市领导。

新华网报道,重庆市外侨办从春节前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工作人员周雪霁说:“哈珀快到了,这周开始,我们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状态,几乎天天都有开不完的会”。

另外,总理哈珀周五抵达广东,并在沙面岛的广东省礼宾府与省委书记汪洋会面。两人甫会面首先握手,然后再留步合照。

哈珀代表团在嘉宾名册上留言,写下一句:“谢谢你的盛情款待,在这个伟大的城市(Magnificent City)。”不过总理却忘记昨日的确实日期,需由联邦国际贸易部长法斯特(Ed Fast)急忙上前提示。翻译人员在旁向汪洋解释哈珀所写的留言,汪听后微笑,并在哈珀完成后向他鼓掌。

哈珀惊讶属访广州首位总理

代表团随后步入小客厅,现场气氛轻松亲切。汪洋先说了些开场白,哈珀亦不时点头示意。之后哈珀便开始提及自己的一些看法,他时不时也要看看面前的笔记。他首先以法语表示是自己是第一名到访该地的总理,并感到十分荣幸和高兴。然后他在英语再次表示,他惊讶自己是第一位到访广州的总理,因为他知道广州是许多加拿大人的祖籍。其后中国官员便开始请在场媒体代表离开。

哈珀接着说,此行是为了进一步开拓贸易与投资机会,但也会推广教育方面的发展。

李克强:中国属加能源稳定消费市场

加国总理哈珀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在北京共同出席第五届中加经贸论坛,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中国是加拿大能源资源稳定可靠的消费市场,中加应积极开展能源贸易,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李克强指出,经贸合作是推动中加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两国建交42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加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双边贸易额扩大300倍。“可以说,中加经贸合作机制从未像今天这样成熟,领域从未像今天这样广泛,优势从未像今天这样明显,潜力从未像今天这样展现得如此之大。”

李克强强调,中加两国产业结构、资源并具高度互补,深化互利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应进一步凝聚战略共识,加强利益融合,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将互补优势转化成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他建议中加在以下三方面加强合作:

一是挖掘潜力,扩大贸易投资规模,利用好《中加投资保护协定》和中加经济互补性联合研究的成果,中方将增加对加方优势产品的进口。

二是优势互补,推动两国在能源资源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拿大是世界上能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中国是稳定可靠的消费市场。”两国应积极开展能源贸易,促成更多大型油气、矿产合作项目。

三是面向未来,拓展节能环保、金融、医药等新兴产业合作及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次论坛有600多名代表出席,是中加两国商界和政府领导人最重要的年度盛会,为与会代表提供进行跨行业和跨领域广泛交流的平台和机会。

专家:加企不公平经历势成阻力 自由贸协料短期难成事

中国对争取自由贸易表现积极,而加国则显得较为审慎,有本国专家认为与中国过往在本国的贸易经验良好有关,但对本国而言,中国的诚信以及加国企业之前在投资中国市场遇到的不公平情况,将会成为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阻力,更预料短期内不会成事。

曾两度出任加拿大驻北京使馆参赞的安省布洛克大学(Brock University)政治系副教授伯顿(Charles Burton)指出:“中国已经在我们的市场做得非常好,他们想做得更好。”他相信是因为中国在加国获得了非常好的贸易经验,对本国的法治有信心。“他们相信,如果加拿大对某件事情表示同意,便会履行承诺,就算那件事会影响到加国利益,加国仍会兑现承诺。”

不过,伯顿亦解释,加国企业多年来在投资中国市场后都曾发现不公平情况,这已令加国有充分理由怀疑中国是否真正想寻求自由贸易。伯顿说:“我不认为加国与中国会在很短时间内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他认为,若要与中方进行自由贸易,必须提升双方的信任程度。伯顿更批评,中国与不少西方国家在贸易方面的相互合作,出发点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迈向自由贸易 加中各自表述

星岛日报/总理哈珀访华之旅,周五将会启程前往制造业重镇广州。在较早时的行程中,哈珀为多伦多及卡加利商借得两头大熊猫供市民参观,也签署了一大叠两国的贸易协议。

中方官员的说法,是这些都是将来签署全面自由贸易协议的第一步。但哈珀的说法,是这些措施可以令加拿大工商业若有意增加中国出口、在中国做生意会更容易、会有较大的法律保障。

不过,加拿大政府已否认一份研究“如何深化本国的经济贸易关系”的协议会促成加拿大与中国朝向自由贸易之路迈进。国际贸易部长法斯特(Ed Fast)表示:“本国行事不会冒进。本国的目标是要与本国一个主要市场深化贸易关系。”无论如何,这问题显然会在加拿大挑起一场大辩论。

在北京宽敞的宴会厅,有份出席会议的加拿大企业领袖看到的只是商机。Power Corp.行政人员、也是加中贸易理事会主席之一的Peter Kruyt认为:“要搞自由贸易协议,怎可以不找有增长力的国家?”

吁哈珀为民工出头

国际特赦组织、加拿大中国人权联盟(Canadian Coalition on Human Rights in China)已发出警告,中国的增长乃靠俯拾可得的廉价劳工、民工而来。他们的权利受到限制;支持他们的活跃分子“经常受到滋扰、行动受到制肘。”

两组织向哈珀发出公开信,指出“民工在中国是最受压迫的一群。医疗、安全条例被人忽视、工业意外被人隐瞒。”联盟呼吁哈珀为这些民工申诉。

哈珀周五将会亲访广州这个有大量民工的工业重镇,并会与广东省党书记汪洋会晤。

哈珀周四与中国副总理李克强会晤时,李克强将两国拉上关系:“加拿大的能源、资源蕴藏丰富;而中国是个稳定、可靠的消费市场。两国有广大空间拓展经贸合作。”

加中两国签署了23份商界贸易协议,价值30亿元左右。哈珀在签署仪式上,神采飞扬。在这23份协议中,包括容许加拿大铀公司将沙省的铀出口中国。
Cameco 行政总裁Tim Gitzel表示,将会为中国14个核子反应炉及27个正在兴建的反应炉供应燃料。其他的协议大都是延续现有的关系、或者是谅解备忘录。

哈珀曾宣称,在他与中国交往中,不会容许“金元”践踏人权,令加中关系一度恶化。现在,加中关系改善,哈珀似乎有陶醉之感。

哈珀与温家宝总理同意,“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在人权方面加强对话及交流、促进及保障人权,以符合联合国及国际人权宪章。”

资料来源:星报

加人对中资爱恨交缠
欢迎振兴经济 不欲接管加公司

(北京9日加新社电)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希望中国资本帮助振兴本国经济,但不喜欢让中资控制加拿大的公司。调查也发现,高达90%的国民认为,加中关系非常重要。

加新社与民意调查公司Harris-Decima,在本月2日到5日间,调查超过1,000国民。调查结果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结果显示,51%的受访者说,他们欢迎中资帮助振兴加拿大经济。但是同时,国民不愿意中资控制加拿大公司。

Harris-Decima高级副总裁安德逊(Doug Anderson)表示:“数据显示,以往对外资要么欢迎、要么不欢迎的态度已经不再。民意进化,国民现在对不同类型的外国投资,有不同的态度。”

49%受访者称,中国公司接管加国现有的外资公司,不是好主意。71%的人认为,中资接管现有的加拿大公司,不是好主意。

中方对加拿大的直接投资,每年达141亿元,绝大多数都在自然资源领域。

自2005年,中国公司慢慢收购加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和项目的股份。

调查也显示,加拿大人认为,加中关系在哈珀政权下未有变化。在认为两国关系有改变的人中,多数人认为关系变得更佳。而高达90%的国民认为加中重要。

总理哈珀正在继续访华行程,他与中国领袖都称两国关系取得进展。哈珀周四也将继续其加强两国关系的行动,他将与中国领袖举行双边会谈,包括国家主席胡锦涛。

加国旅游在华推广力度不足
中国游客对加国认识少难提起兴趣

明报/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副主任徐岩指出,尽管中国公民在2011年赴加拿大旅游的人数多达37万人次,比2010年增长了21%,但喜欢旅游的中国公民对于加拿大的认知度和向往度仍无法与美国相提并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加拿大在中国推广加国旅游的宣传力度不足。

联邦总理哈珀现正率领大型商贸代表团在中国开展访问,他在抵达中国后的首项工作就是落力地推广加拿大的旅游业,包括为加拿大旅游局在中青旅大厦内新开张的市场中心揭幕,并宣布今年将重点推广“卡加利牛仔节百年庆”等。

去年来加中国游客增21%

而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向本报提供的统计数据,自加中两国在2010年6月正式签署了指定旅游目的地的协议(ADS)后,中国公民赴加拿大旅游的人数增长迅速。在2010年,中国公民赴加拿大旅游的人数多达30.6万人次,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25%;在2011年,中国公民赴加拿大旅游的人数多达37万人次,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21%。

与此同时,尽管受到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的影响,加拿大人在2009年前往中国旅游的人数仍多达55万人,比2008年增加了3%。在2010年,中国总共迎接了68.5万名来自加拿大的游客,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24%;在2011年,尽管受到经济衰退和日本大地震的负面影响,加拿大人前往中国旅游的人数仍多达74.8万人,与2010年相比依然增长了9.15%。

对此,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副主任徐岩指出,加拿大现已跃升为中国第十大旅游客源国,主要原因包括:第一,加拿大的经济和政治稳定;第二,加拿大拥有庞大的华人群体,与中国国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第三,哈珀政府在近年来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两国之间的各项交流日益频繁。

不过,在他看来,加拿大如欲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加国旅游,迫切需要加强在中国推广加国旅游的宣传力度。

徐岩指出,喜欢旅游的中国公民,对加拿大了解不多的原因之一就是,加拿大在中国推广加国旅游的宣传力度不足。至于另一主要原因是,加中两国的指定旅游目的地协议(ADS)在2010年6月方才正式签署,该协议正式生效的时间不长。

他说:“加拿大地大物博、景点分散,这就意味旅游成本偏高,如果中国游客对于加拿大的旅游产品缺乏了解,又何来对于赴加旅游的浓厚兴趣?”

徐岩认为,加拿大如欲增强对于中国游客的吸引力,应注重旅游产品的多元化特色,将人文、历史和地理等融为一体。此外,考虑到加拿大与中国相距遥远,以及中国游客对于美国的认知度和向往度远高于加拿大等因素,开发美加旅游联线产品将是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途径之一。

他说:“加拿大和美国在争夺中国游客方面,不仅是竞争对手,而且可以成为合作伙伴。”

熊猫来加 市议员料200万人参观

明报/加中今日发出联合声明,中国将借出熊猫来加10年,其中5年会留在多伦多动物园,另外5年则会移至卡加利动物园,期间更会共同研究大熊猫保育问题。

多伦多市议员迪贝梅雷(Glenn De Baeremaeker)则期望,大熊猫驾临多伦多动物园后,可望令入场人次增至200万。

他又保证,借来大熊猫后,它们的食住或饲养费用不会转嫁至纳税人身上。

迪贝梅雷说:“即使我们高估了动物园的入场人数或捐款,但情况再差,肯定的是动物园可以赚钱。”

他指出,不要纳税人负担大熊猫到多市动物园展出的费用,是我们争取的条件之一。

多伦多动物园现阶段则不愿评论事件,只表示稍后会公布大熊猫在动物园展出的细节。

多伦多动物园自1985年开始至今,一直未有饲养过大熊猫。如今全球大约只有5,000只大熊猫,视为濒临绝种的动物。

大熊猫来啦 旺丁旺财

星岛日报/两只期盼已久的中国大熊猫终于要来多伦多啦!它们此次将在多伦多居住5年,而且《多伦多星报》得知,多伦多动物园预计,纳税人不会因此付出额外费用。

哈珀获中国同意,将两头大熊猫借出,在卡加利及多伦多的动物园豢养,为期10年,作“研究及保育用途”。

代表团松一口

哈珀经过两日与中国领导人会谈后,获得中国将熊猫借出,显示了中国对加拿大的友善姿态,也令加拿大代表团松一口气。加中贸易理事会会长Peter Harder称:“中国重视熊猫,而熊猫是珍贵动物;因此这不仅是亲善之举,也是将来关系密切的象征。”

根据多伦多动物园的秘密工作计划,有关职员预计,这两只大熊猫至少可给捉襟见肘的动物园带来500万元利润。5年后,这对大熊猫将前往卡加利动物园再展出5年。每间动物园每年将向中国的大熊猫保护区捐赠100万元。

多伦多动物园理事会成员最近闭门开会,讨论大熊猫访问多伦多的细节。动物园正等待哈珀总理访华期间做出正式宣布后,再透露具体计划细节。

不过,《多伦多星报》得知,多伦多动物园此次不会修建新的大熊猫馆舍,只会重新整修欧亚大陆展厅现存的馆舍。如果要修建新的馆舍,大约需要1,000万元,重整馆舍会节省金钱。整修基金将来自为动物园升级而预留的资本预算。

另外,根据计划,大熊猫饲养员此次将从中国陪同大熊猫来多伦多,以监管它们的情况,如同1985年大熊猫“青青”和“全全”短暂访加100天的情形一样。动物园还计划,向观看大熊猫的游客收取未具体说明的额外费用,如同动物园之前对其他特别展出收费一样,早前的报告建议价格约为2.40元。

料首年游客增45万

2009年9月的员工报告曾预计,大熊猫抵达后,可在第一年令游客数量增加45万,第二年增加15万,第三年仍可令游客数量微幅增加,但到了第四年和第五年,随着新鲜感降低,大熊猫就不会对游客数量有明显帮助。动物园职员预计,通过某些筹款和公司赞助,动物园实际上可保证大熊猫能带来正面财务结果。动物园理事会主席托索克(Joe Torzsok)拒绝就计划细节做出评论。

报告说,加拿大和中国官员,以及中国动物园协会(Chinese Association of Zoological Gardens)同意大熊猫2013年抵达多伦多。这样,中国的大熊猫专家将有机会前来多伦多考查动物园设施,动物园也会有时间准备好馆舍,并宣传大熊猫来访。

大熊猫访加预算中要考虑到的因素是,它们的特别食物竹子每年要花费近50万元。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简称WWF)网站内容,竹子的营养价值很少,因此大熊猫每天必须吃12到38公斤竹子才能满足其能量需要。除此之外,动物园理事会还讨论了大熊猫访问期间的保安问题,因为大量涌入的人流通常会带来这类问题。
资料来源:星报

熊猫也搬家

重庆动物园
开幕:1954年
地点:中国重庆市
面积:615英亩
动物数量:逾1,300
动物种类:逾160
网站:www.cqzoo.com

多伦多动物园
开幕:1974年
地点:加拿大安省多伦多
面积:710英亩
动物数量:逾5,000
动物种类:逾500
网站:www.torontozoo.com

卡加利动物园
开幕:1929年
地点:加拿大亚省卡加利
面积:74英亩
动物数量:逾1,000
动物种类:逾290
网站:www.calgaryzoo.org
一对熊猫将借予多伦多及卡加利动物园,各借用5年。详情周六公布。

中国点头借 熊猫将来多伦多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中国借加拿大大熊猫一事很快会成为现实。渥太华与中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出于以共同研究如何保护熊猫为目的,中国将租借给加拿大动物园两只熊猫。

多伦多动物园董事局成员兼市议员赵成俊2月9日表示,预计中国的一对大熊猫将在明年5月左右抵达多伦多动物园,中国政府计划将大熊猫租借给加拿大十年,其中前五年在多伦多动物园生活,后五年在卡加利动物园生活。

赵成俊表示,中国政府这次租借大熊猫是以共同研究如何保护熊猫为目的,多伦多动物园会为熊猫的到来而兴建熊猫馆,为了保证让熊猫身在异国也能吃到“家乡饭”,动物园还计划从中国采购竹子,保证熊猫的胃口不被影响。除此之外,如果熊猫在停留多伦多动物园的五年期间怀孕并生出小熊猫,那么它们在多伦多动物园的停留时间,将会从计划的五年再额外延长六个月至一年。

●卡加利动物园 或建新设施

卡加利动物园外联部经理斯科尼(Laurie Skene)表示,两国政府就借出大熊猫一事还在协商细节,包括大熊猫的年龄和性别,及先抵达哪个动物园。

斯科尼说,卡加利动物园对再次迎接大熊猫的到来感到兴奋。1988年中国大熊猫Qun Qun和Xi Xi便曾在卡加利动物园短暂居住八个月,并引发参观游客高潮。斯科尼表示,最初定的大熊猫出借十年计划包括三个城市,最后只敲定卡加利和多伦多,由此一来熊猫在两个动物园的生活时间便相对变长,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不过,斯科尼表示,将把大熊猫放在哪里喂养是个问题。卡加利动物园曾在1988年耗资90万元建立一个专门区域喂养,但随着时间推移及喂养要求的提高,动物园可能需要更新设备甚至全面打造新设施。

●多伦多动物园 得另外买票

提及熊猫的上一次到来,曾给多伦多动物园带来游客时,赵成俊表示,此次熊猫的到来,预计会为动物园带来约15%的游客增长率,一旦熊猫在园期间怀孕并顺利生出小熊猫,前来观赏的人数还会大幅增加,因为“无论大人小孩,都爱看熊猫宝宝”。

赵成俊还介绍,熊猫住在多伦多动物园期间,游客如果想看熊猫,除了要交常规的动物园门票外,参观熊猫馆还要另外购买门票。在中国访问的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向媒体表示,预计建设熊猫馆需要300、400万元。

多伦多市长福特的哥哥道格.福特向媒体表示,他对于大熊猫到多伦多感到非常兴奋,市长福特应该第一个去参观熊猫,因为他长得像熊猫。

●动物保护组织 质疑为娱乐

一些相关组织对于动物园是否有能力迎接大熊猫到来表示质疑。加拿大国家动物园监督机构(National watchdog ZooCheck Canada)表示,多伦多与卡加利动物园均面临资金短缺问题。该机构负责人伍德叶(Julie Woodyer)表示,纪录数据显示卡加利动物园近年来接二连三发生动物死亡事件,从黄貂鱼(sting rays)到大象宝宝不一而足。伍德叶说,大熊猫在此生活将面临挑战,因为熊猫是一种复杂物种,需要很宽阔的空间和自然环境,并且是最难以适应被束缚、被囚禁的动物。

美国生而自由基金会(Born Free USA)加拿大代表马可奎(Barry Kent MacKay)也指出,熊猫的饮食习惯可能也是个问题。马可奎还表示,如果仅仅是为了把这两只熊猫带来加拿大关在笼子里,供多伦多和卡加利游客参观,这样便仅仅是娱乐,与研究保护大熊猫教育和科学初衷相悖。

修订版加中税收协议 达共识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总理哈珀在访中期间宣布加中两国已就税务协定修订的达成协议,待两国官方签署后即生效。

现有的加中税收协议(Canada-China Income Tax Agreement)于1986年签定,但签定后至今,不论加国税务政策还是国际税务条约标准等均已多有演变。修订后的税务条约包括现代化条款,并符合由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所制定的税务收入及资本协定模式(Model Tax Convention on Income and on Capital)。

此次税务协议修订包括减少税务障碍,降低某些跨国企业的预扣税率(withholding tax),避免个人与公司在其他国家经商或营收时的双重课税(double taxation)等。

德明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池朝辉指出,中加双方如能降低或免除预扣税,以及避免双重课税上有所进展,将对中加双方跨国公司扩展互设,产生一定的刺激与鼓励作用;至于在减少双方税务障碍方面,中加双方可能进一步讨论税务范围、管辖权认定,以及要求提供企业相关的税务讯息等。

池朝辉说明,一般国与国之间的预扣税多为10%至25%之间,但以美加双边发展的紧密关系为例,许多方面已达10%以下、甚至免预扣税。随着两国经贸发展,在双方受惠的基础上才能发展两国降低或免除预扣税的协议。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前会长、注册会计师的沈浩认为,中加之间的税务协定签定已达26年而未经修订,近年中国税制多有改变而有修订必要,自2010年以来,中加双方历经多次会谈,如今在总理哈珀访中期间达成协议并正式公布,实属美事一椿。

沈浩表示,中加两国随着经贸发展热络,税务统一实属必要。而致力降低或免除预扣税,对中加双方跨国企业有鼓励跨国设厂的作用;在个人方面,中、加公民各自前往对方国养老时,退休金应如何报税较为合理,也是税务协定应修改的项目之一。

胡锦涛迎哈珀:合作潜力大

世界日报编译组北京9日电/据新华社报导,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拿大总理哈珀。

胡锦涛说,自1970年代建交以来,中加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双方决定建立和发展中加战略伙伴关系,把两国关系推向了新的发展阶段。事实证明,中加友好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意愿,双方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胡锦涛表示,中加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政治领域的对话和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正确看待各自国家人民所选择的发展道路,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坚定维护两国关系发展大局。要坚持官民并举,坚持不懈推进两国人文交流,尤其要加强两国青少年的友好往来,筑牢中加友好的桥梁和纽带。

哈珀说,近年来,加中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关系沿着积极的轨道持续向前发展。加中双方在许多重大问题上共识在增多,共同利益在扩大。加方坚定致力于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基础上发展加中战略伙伴关系,希望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和政治对话,加深相互了解,积极开展两国经济互补性研究,拓展经贸、能源、投资等领域合作,鼓励人文交流,巩固民间友好。

加中拟募10亿美元 开发自然资源

加通社多伦多9日电/加拿大商业投资金融机构Canaccord理财公司表示,他们将和中国进出口银行(Import Export Bank of Canada)联手募集10亿美元基金,以针对全球自然资源相关开发计划进行投资。

中国已在加拿大自然资源领域推动数项大规模投资计划,主要是在油砂开发业方面,尤其中国为能提高能源、矿产、金属和肥料譬如钾肥的未来供应量,在相关方面投资越来越大,现在显然想再更进一步,而上述资源和能源、加拿大的蕴藏量皆相当丰富。

总部在温哥华的Canaccord9日指出,他们在总理哈珀和中国副总理李克强见证下,已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订备忘录,将共同设立名称为加中天然资源基金的投资项目,该项基金将专注针对加拿大公、民营天然资源和能源业进行投资,同时只要是在加拿大股市挂牌上市的公司,即使是在全球其他地区进行资源、能源开发,也能成为投资对象。

Canaccord总裁兼执行长雷诺斯表示,他们在能源领域丰富和专业的投资背景,以及加拿大规模庞大的能源业,将提供该基金投资人高度获利机会,而该基金亦显示加拿大金融投资市场对能源业者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将和中国携手继续在全球推展天然资源开发计划。

该基金将由一个独立管理团队负责操作,预定在今年上半年展开首度募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