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地铁延长线将带动旺市发展 车站模型展示未来蓝图

星岛日报/计划中在2015年将要开通的多伦多约克区地铁延长线目前已经动工。即将兴建的两个位于旺市的地铁站建筑模型正在旺市市府展出,令民众先睹为快。

407高速公路站和旺市都会中心(Vaughan Metropolitan Centre)站,作为多伦多约克士巴丹拿地铁延长线(TYSSE)上的两个地铁站,将成为未来旺时的重要交通枢纽。其建筑模型将在旺市市府展出到10月底,同时现场还有相关信息供市民参考。

旺市市长贝维拉夸(Maurizio Bevilacqua)表示:“随着地铁延长线工程的开工,在旺市一种兴奋期待的感觉正在漫延,我们希望能看到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在这个蓝图中很大的一部分即是旺市都会中心。我们计划中的市中心区域将确保旺市向着世界级的城市转化。旺市都会中心将改变城市的风貌,并成为地区商业和住宅的中心焦点。”

多伦多约克士巴丹拿地铁延长线工程,会将现有的多伦多公车局(TTC)地铁系统从多伦多市延伸到旺市。

8.6公里延长线2015年竣工

在计划中的线路上将建成6个新的地铁站,包括:旺市都会中心站、407高速公路站、史刁士路西站、约克大学站、芬治路西站及雪泊路西站。该全长8.6公里的延长线计划于2015年竣工投入使用。

位于旺市的407高速公路站位于珍街以东和407公路以南的黑溪西岸。

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多功能交通枢纽,有600个通勤车辆泊车位,及约克区公交(YRT)和GO火车服务。至于旺市都会中心站将座落在7号路以北,Millway道以西。

该地铁站建筑将集合多种环保元素,包括,高效反射日光屋顶、可减少照明用电的天窗和节能水体装置。

有关该工程的详细信息可访问旺市网站www.vaughan.ca,查询工程进度可访问TTC网站www.spadina.tt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