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中小学家长迎开课 平均花费324元

明报/今天就是中小学的开课日,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打算今秋为由幼稚园至第12班子女开学平均花324元,较去年多花31元。同时预算学年杂费平均要花403元,也较去年的353元为多。

开学消费较去年多31元

该项由丰业银行聘用Harris/Decima公司作出的民调也显示,今年有较少家长购买文具,但买电子用品者则有增加。

丰业银行资深经济专家沃伦(Adrienne Warren)表示,由于本国就业情况及收入都有增长,加上商店减价招客,故消费会较去年增加。然而,全球经济不明朗及近期股市动荡,都会影响消费意欲。

各省之中,连续第3年以魁省家长最愿花钱,平均愿花418元;卑诗省家长最不愿花钱,平均只愿花243元;安省则位于中间,平均愿花294元。

开学花费之中,85%家长将文具列为首要购物项目,跟是衣服及书本,分别是84%及52%。排第4的是电子产品,占19%。

丰业银行零售帐单部门副总裁Mike Henry说,该民调指魁省家长较多买文具及书本。

学年中杂费方面,阿省省民最愿花费,打算花523元;但缅省及沙省省民则最少,只愿花290元;安省则排在中间,平均愿花392元。然而,只有23%家长表示已对上述消费作好财政预算,其中有49%于3个月前已开始储蓄。

上述民调是通过互联网由8月2日至8月10日间进行,受访者有1001人,他们家裹都有年龄17岁以下的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