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专题)林顿留给加拿大人的最后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们:

最近数周我收到了成千上万加拿大人写给我的信,送给我美好的祝愿,我都想一一表示感谢,感谢你们那些体贴、励志、总是优美的信件、卡片和礼物。你们的精神和关爱照亮了我的家、我的精神和我的决心。

不幸的是,我的治疗不如预期所愿,因此我就把这封信委讬给我的伴侣邹至蕙,万一我发生不测,我希望以这些话与你们共勉。

我建议Hull-Aylmer选区的国会议员图梅尔(Nycole Turmel)继续担任临时领袖,直到选出永久的继任者为止。

我建议我们党在新年里尽快举行领袖选举,选举日期类似于2003年,以便我们的新领袖能有足够的时间重整我们的团队、更新我们的政党及我们的政纲,再向下次联邦大选推进。

我还有一些想说的话:

对于正在抗癌途中和继续生活的其他加拿大人,我想说的是:不要因为我的旅途没有预期那样有效,你们就失去信心。你们不应该丧失希望。这种疾病的治疗从未像今天那样先进。你们完全有理由对未来感到乐观、有信心和有决心。我的唯一其他建议是,在每段历程中,珍惜与你爱的人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就像我在今年夏天一样。

致我的新民主党党员:我们在过去8年中取得非凡成绩,我领导新民主党,是我的荣幸,我感激你们的信任、支持,和奉献无数的义务工作时间。有人将会设法说服你们放弃我们从事的事业,但要记住,这个事业大过任何一名领袖。你们要以行为和决心来答覆他们。铭记我们的社会公义、全民医保、全国退休金等辉煌历史,确保无人落空。让我们往前迈进,以下一任政府的姿态,为我们挚爱的加拿大效力。

致我们党的国会核心党团成员:能与你们中每一位共事,是我的荣耀。我们的核心党团会议一直属于我每周的中心日程。向你们严格要求,一直是我的本职。现在我谨此再次向你们提出要求。在未来几个月里,国民会密切注视你们。同僚们,我知道,你们让成千上万党员引以自豪,因为你们展示出团队合作无间和团结的精神,正是这些,让我们在最近的大选中,赢得数百万国民的信任。

致我的魁北克同胞:你们在5月2日作出历史决定,你们决定取代保守党政府的更佳方式,是与全国有进步思想的人民合作。你们那时作出正确决定,今日仍是正确决定,直到下次大选,那都是正确决定。到那时候,我们会一起胜利。你们为国会选出优秀的新民主党团队,他们会在未来几年中取得优良成绩,创造更美好的国家。

致加拿大年轻人:我一生均努力促使事情变得更美好。希望和乐观彰显了我的政治生涯,我对加拿大继续保持希望和乐观情绪。年轻人一直是我的重大灵感来源。我与你们中很多人见面和会谈,谈及你们的梦想、挫折和思辨理念。你们希望事情变得更好,因此,你们中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政治。你们很多人信赖我党,我的政治生命快要划上句号,我愿与你们分享我的信念,我相信你们有能力改变国家和世界。你们面前有很大挑战,从气候变化的惊人状况,到集体财富排斥不少人的经济不公,还有改变的必要,以建设更包容、更慷慨的加拿大。我相信你们,你们的能量、视野、对正义的热忱,正是我们国家今日所需。你们应是我们经济和政治生活,现在和未来计划的核心。

致所有加拿大人:加拿大是个伟大的国家,是世界的希望之一。我们可以变得更好,做个更平等、更讲公义、充满机会的国家。我们能够建设一个繁荣经济和一个福利分配更公平的社会。我们可以照顾老年人。我们可以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未来。我们可以在拯救环境中做出我们贡献。我们可以在世界舞台中重建我们的名声。这些事情我们办得到,因为我们终于有一个全国级别的政党体系。在这里,人们有真正的选择,你们的投票至关重要,努力求变,确能改变世界。在未来的日子里,新民主党会是吸引你们的新选择,我的政党同僚是杰出、坚定的团队。细心倾听他们的声音,考虑这个选择,设想我们携手合作,更美好、更公正、更平等的国家在望。不要听他们说,这事办不到。

我的朋友们,爱胜过愤怒,希望胜过恐惧,乐观胜过绝望。让我们充满关爱、希望和乐观,我们会改变世界。

祝福你们。

杰克·林顿 2011年8月20日,于安大略省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