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多市破案率最低 杜兰区最高 多市封大多区罪恶之城

明报/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大多伦多地区各支警队的辖区内,罪案严重程度指数(Crime Severity Index,CSI)以荷顿区最低,多伦多市最高。而各支警队的破案率则以杜兰区最高,多伦多市最低。此外,除多伦多市以外的加国30个大城市中,沙省利载拿的罪案严重程度指数最高,而最低的仍然是荷顿区。

加拿大统计局制订的罪案严重程度指数,是将每种罪案都根据法庭给出的判决给予一个数值,相加之后得出的一个总数。

根据以上方法计算之后,大多伦多地区的5大都市警队辖区内罪案严重程度指数,按从低到高的顺序排列,分别是荷顿区警队的37.0、约克区警队的44.4、皮尔区警队的56.5、杜兰区警队的60.3、以及多伦多警队的79.3。

荷顿区严重罪案指数最低

与此相比,全国的罪案严重程度平均指数为87.2,安省的平均指数为68.9。

除了罪案严重程度指数之外,市民关心的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警队的破案率。而加拿大统计局在计算破案率时,并非简单的将所有不同类型罪案都一视同仁。相反,凶杀案、抢劫案和入屋盗窃案的侦破得分就比盗窃,行为不检和惊扰四邻之类的罪案得分高。

大多区5大警队中,破案率最高的是杜兰区警队的47.6%,其次是皮尔区警队的44.9%,第三为约克区警队的44.7%,第四是荷顿区警队的43.7%,最后是多伦多警队的38.4%。而全国各支警队的平均破案率是38.4%。

利载拿罪案指数全国最高

除了多伦多之外的加国30个主要都市警队中,罪案严重程度指数最高的是利载拿市,指数高达151.1,大温地区的素里市也有139.8。

其他几个最主要的城市中,温尼辟为137.0,爱蒙顿为129.0,温哥华为119.8,满地可为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