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多伦多最贵豪宅 1750万成交

tor1750.jpg
位于多伦多北劳伦斯公园社区的这幢豪宅,最近以1750万元成交。(网路照片)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4日电/一幢新近以1750万元成交的豪宅,可谓多伦多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住宅交易。

坐落于北劳伦斯公园社区(North Lawrence Park)的石墙古堡大宅,建筑面积5000平方英尺,共有八个卧室,11个卫生间,紧邻玫瑰谷高尔夫球场暨乡村俱乐部(Rosedale Golf and Country Club)。

由石墙环绕的这幢豪宅,曾经为多伦多杂货业大亨史塔夫罗(Steve Stavro)拥有,此次被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欧洲人购得。该希望匿名的欧洲富翁,极想成为此大宅的主人,因而抢在多伦多潜在买家之前开价。

1750万元是天文数字,但加拿大目前共56幢住宅或者建地开价超过1000万元,其中11幢的索价甚至超过1750万元。

其中最贵的甚至还没有一块砖头,目前只是在西温哥华的一块五英亩的地皮,和一份建造蓝图,但仍开价3990万元,谁愿意付这笔钜款,将来即可得到总面积达3万平方英尺、11个卧室和八个卫生间的巨宅。

在现成的求购住宅中,最昂贵的则在满地可,总面积为4万1000平方英尺的满地可巨宅,有九间卧室,九个卫生间,甚至还有打高尔夫球的房间,索价2700万元。

多伦多最昂贵的待售住宅则位于巨宅林立的马勒径(Bridle Path)地区,索价2680万元,卧室七间,卫生间13个,还有鱼池、剧场、附带保龄球道道的健身中心,及网球场、游泳池,可容纳八辆汽车的车库是独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