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十月份多市311电话中心接投诉逾2万次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星报的分析发现,10月期间,多伦多市311电话中心所收到的投诉当中,每四个有一个关于漏收垃圾。

事实上,这条热线所收到的21,518个服务电话当中,几乎一半是与垃圾有关。5,749宗投诉涉及漏收放在路边的垃圾,另有3,828宗涉及其他的垃圾问题,例如更换垃圾箱。

同一个月,福特(Rob Ford)当选多伦多市长。他在竞选时曾承诺将会积极寻求将诸如垃圾收集等市政服务外判。

在多市合并之前,福特的选区怡陶碧谷(Etobicoke)已将垃圾收集外判。根据2007年的一次审计,这为市政府一年节省180万元。

这些数据以10月7日至11月7日收到的服务电话为依据,并不显示任何投诉的确实性,也不显示问题如何获得解决。

垃圾收集外判料有争论

市议员黄旻南(Denzil Minnan-Wong)在谈及垃圾收集服务的外判时预期将会有争论。

他是福特的工务委会员的主席人选。

他表示,新的市政府着意于寻求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来更为有效地提供更好的服务的方法。

福特透过女发言人巴特娜(Adrienne Batra)拒绝作出回应。

市政府固体废物管理部门主管奥平(Robert Orpin)解释,他的部门的人员每周前往各户至少一次,在任何的一天都有很多机会与公众接触,而这是该部门涉及投诉较多的理由。

这些服务要求的电话只占了311所收到的电话的细小部分。这电话服务自从于2009年9月24日推出以来,累积收到超过110万个电话,当中逾75%是查询资料及一般的询问。

311热线目前只处理五个部门的服务要求,分别是多伦多水务部,固体废物处理,运输部,市政府牌照和标准,以及市区林木部,所以有关的数据只代表了部分的服务。

根据星报的分析,来自人口稠密的湖滩区(Beach)的电话最多,但若以人均计算,最多的投诉是多伦多北及Leaside。

这热线服务将于下月增加处理多2个部门的问题。

虽然这热线每周7天,每日24小时运作,数据显示,90%的电话是在周一至周五收到,而在早上9时至下午6时收到的电话也占了85%。

多伦多311部门主管伊云斯(Neil Evans)表示,市民如果有垃圾或长沙发要市政府派人收取,可以在周六早上或周六晚上,又或者在凌晨3时致电,这样便不用等候接线。

以在周六早上或周六晚上,又或者在凌晨3时致电,这样便不用等候接线。

事实上,市民也可以在网上要求服务,而网址是http://www.toronto.ca/311。

资料来源:星报

投诉排行榜

第一位 漏收垃圾

第二位 物业附则调查

第三位 漏收家私

第四位 道路及坑洼

第五位 污水渠淤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