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唐炜臻自认英雄 撰书论述反欺诈

明报/被控诈骗的华人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昨日在多市旧市议会法庭出席短暂的预审过堂之后向媒体称,尽管证监会聘请了3名会计师来查他的帐,但他也有律师团来证明他并未欺诈,相反,他还正在撰写一本关于反欺诈的书。唐炜臻并表示,由于法庭冻结了他的帐户,他需要申请法律援助。

尽管负面新闻缠身,但唐炜臻昨日仍如同以往一样,满脸自信地出现在媒体面前。他说对他的刑事指控和证监会调查,令他和他的家庭处境艰难。“但我会证明自己的清白和无罪,因为我并没有做错任何事。”

目前唐炜臻面临一项5000元以上欺诈罪名,控方指他涉嫌运用庞氏骗局手法(Ponzi Scheme)诈骗3000万元,受害人遍及加拿大、美国和中国。

唐炜臻表示,证监会聘请了3名会计师查他的帐,但他并不惧怕,因为他也有自己的律师团队来帮助他。

“目前我的律师是平治斯基(Jack Pinkofski)和王海云,他们对我的案件很感兴趣,但还是需要申请法律援助,因为证监会冻结了我的钱,不允许我再从事投资交易。”

资金遭冻结 须申请法援

“真相终究会大白,而这对我的投资者也是一件好事。我坚信我能够恢复工作,为我的投资者找回所有的钱。”

唐炜臻强调自己不是欺诈,因为他把所有的钱都给了投资者,而每个人面临的风险和收益都是相同的。“偷投资者的钱和还投资者的钱是两码事,我没有欺诈。相反,我正在写一本有关欺诈和反欺诈的书。”

“有投资者不理解,目前的投资损失是由于金融海啸造成的。经济危机给所有的人都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就连著名的AIG集团,高盛投资银行等都不能避免,只不过由于他们签署了免责条款,那些金融公司的高层仍然拿巨额花红,而我就比他们做得好很多。我为投资者所做的一切,没有人比我做得更好。”

唐炜臻认为自己的投资方式非常独特(Unique)和富有革命性(Revolutionary)。他说他的投资基金至今只损失了20%,而许多互惠基金的损失高达50%。“我认为我自己是一个英雄。”

唐炜臻于今年1月13日从中国返回加拿大之后就被关押了3个月,直至上月19日才获得保释。他下一次过堂时间是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