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9 年 12 月 03 日

20191203/美国推广WiMAX坑死盟友搞垮美企 中国拒绝加入反成最大赢家

原创 胖福的小木屋 2019-12-01 11:20:24 如果要说到通信史最为有趣的事件,那就是WiMAX坑爹史,坑惨了美国的一众盟友,直接搞垮了美国的2大通信设备厂商,导致如今5G建设陷入困境。而中国则化身吃瓜群众,坐收渔利。 随着数据业务(尤其是多媒体业务)需求的不断增长,2G系统在系统容量、…
Read more

20191203/基础研究:川普建篱笆,任正非交朋友

水晶球 大时代小访客 华为的运转是依靠两个轮子,一个轮子是商业模式,一个轮子是技术创新 华为现在的水平尚停留在工程数学、物理算法等工程科学的创新层面 随着逐步逼近香农定理、摩尔定律的极限 而对大流量、低时延的理论还未创造出来,正进入基础理论研究 华为5G标准是源于一篇数学论文 2010年,已投入5G…
Read more

20191203/从1G到5G,回首移动基站40年

北峰通信 专注无线通信,始于1989! 自上个世纪70年代末移动通信网络诞生以来,移动基站已经陪伴人类40年了,为人类社会带来了空前的变革,但你知道它的故事吗? 1G:基站的由来 移动通信网络部署始于上个世纪70年代末,我们称之为1G时代,当时基站的英文全称叫Base Station,简称BS,直译…
Read more

20191203/北电之死:谁谋杀了华为的对手?

作者:戴老板 数据支持:远川研究 导读:很幸运,我们有一个华为。不那么幸运的是,我们只有一个华为。 2003年5月,北京SARS疫情紧张,摩托罗拉集团总裁迈克·扎菲罗夫斯基(Mike Zafirovski)却准备不走寻常路,决定冒险访问中国。 飞机降落在弥漫着消毒水气味的首都国际机场,在穿过了无数由…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