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9 年 05 月 03 日

20190503/拍摄白求恩遗照的摄影师沙飞为何被处决

【图:白求恩遗照。沙飞摄】 1950年3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政治部保卫科三科科长张鼎中来到石家庄华北军大保卫处办公室。他要执行一项艰巨的任务,按照上级指示,向一个特殊的人宣读华北军区军法处的极刑判决书。 不一会儿,这个人进来了,他穿着军装,戴着军帽,脸色略显苍白,却颇有精神,一脸的络腮…
Read more

20190503/白求恩遗嘱中的那部照相机

【编者注:谈到白求恩的影像,我们自然会想到摄影家吴印咸,因为他的代表作《白求恩大夫》家喻户晓。而事实上,从白求恩来到晋察冀直至他逝世,沙飞一直用相机关注着他的工作和生活,包括白求恩最后的遗照。在历史影像中,用相机记录白求恩最多的人是八路军著名摄影师沙飞。】 “亲爱的聂司令员:今天我感觉身体非常不好,…
Read more

20190503/相约走起来:实测推荐多伦多及周边十大步道

(星星生活/捷克佳)虽然已经进入五月,但多伦多的天气还仍不时地与寒冷搏斗。不过,徒步爱好者早已按捺不住,纷纷相约走向户外,去体验大自然带来的愉悦。 加拿大有联通三大洋的步道系统——加拿大步道(The Great Trail),安省有著名的布鲁斯步道(Bruce Trail),在多伦多及其邻近地区也有…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