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8 年 11 月 09 日

20181109/江湖恩仇录:从范冰冰上错船说起

来源:混沌天涯客 江湖,是男人的,也是女人的。混江湖,义字当先,不讲义气的混不久。搁在京城里,义气也称为“局气”。 江湖无处不在,哪怕一个小县城,也有大哥,也立山头。但是在影视圈,江湖可以一分为二:京圈和港圈。 2015年,冯小刚主演的《老炮儿》,讲述了一段京圈江湖的故事,故事中的“六爷”局气,守着…
Read more

20181109/为什么硅谷十几年没有新的巨无霸企业崛起?

钛媒体注:美国《经济学人》杂志发表过文章,称科技巨头们正在用各种方式对初创企业进行围剿,导致初创企业步履维艰,他们认为在科技行业十分普遍的“巨头收购”模式,根本上是扼杀了创新。 曾经的硅谷,一个车库就可以创造出改变世界的公司,但现在互联网这个曾经以流动率闻名的行业开始变得像传统的寡头垄断行业——由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