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9月 2017

20170928/与中国足球名宿迟尚斌面对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当门将李富胜侧身跃起,足球从手掌上方滑过入网,他绝望地回首……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一个刻入脑海的经典画面,中国足球队在几乎踏上世界杯决赛门槛之时招对手暗算,在最后一场于新加坡举行的附加赛中,仓促应战的中国队最终以1:2败北新西兰,无缘世界杯。 这是我们这代人才有的记忆,还记得…
Read more

20170928/这些可敬的加拿大人 120多年前在成都行医办学

(星星生活专稿/作者:叶元凯)我们老人公寓附近有草地会话活动,我在那里碰上奇遇,让我对一百多年来的中加交往历史有了新的了解。 **一、Dorothy女士的中国情结 活动中我见到Dorothy女士,她听说我来自中国,就得意地用汉语数数,从一数到十,发音正确。接着她又唱起歌来,我听了两遍,听明白是用汉语…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