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6月 2016

20160629/揭示中西文化交融阵痛 华裔青年呈现《丝绸洗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当今社会,谁有权决定移民的命运?如何摆脱外人的标签?由几位多伦多华裔青年艺术家创作并演出的舞台剧《丝绸洗浴》将反思这个令人困扰的主题,该剧将自6月29日起在多伦多实验戏剧节公演。中国著名“金嗓子”周璇的孙女周多多也将在其中担纲演出。 《丝绸洗浴》(Silk Bath)这部舞…
Read more

20160628/密市民宅爆炸多间受损一人亡(组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虽然为受密西沙加房屋爆炸影响的居民安排在社区中心临时栖息,但Sharon(图1右)和她的儿子(右2)还有两只宠物狗只想回家,因为没有任何生活用品随身。她的家就在的Hickory的街角,距离原爆现场只有25米左右。4:18分,她正在家中厨房冲咖啡,一声巨响,大地震动,她的身体…
Read more

20160628/千万别窒息!加拿大国际航展还等你拍手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016年加拿大国际航空飞行表演将于9月3日至5日在多伦多举行,主办机构近日披露将参加本届航展的部分飞行表演成员。 从参展的阵容看,今年的航展大有看头,加拿大的雪鸟飞行表演队、加拿大空军的宠物CF-18大黄蜂战机、美国海军VFA-122超级大黄蜂表演队,法国的百年灵喷气机队…
Read more

20160623/加拿大纪念华人人头税平反十周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市长庄德利6月22日宣布,今年6月22日为人头税及排华法平反纪念日,并为政府当年的行为作出公开道歉。 华人人头税及排华法案平反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多伦多市政广场前和平花园举行,市长庄德利与市议员李振光、黄慧文和华人社区一批当年积极推动人头税平反的人士伍素屏、吴瑶瑶等出席活…
Read more

20160623/战史研究者张兴华:勿忘为中国捐躯的加拿大官兵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人记得白求恩,也应该记得保卫香港牺牲的加拿大官兵。”到访加拿大的张兴华教授6月21日在多伦多的讲座中强调说。 张兴华是已退休的原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目前是安徽合肥抗日文物陈列室主任,主要从事二战历史的研究。他说,香港保卫战是加拿大军人参加保卫中国领土香港的伟大战役…
Read more

20160620/因爱而生的文集:《我们在加拿大》

敢于结集出版个人作品,说实话真是需要一定的勇气和胆识,但郝伟做到了。因为她的这部文集充满了一个中国移民对加拿大这个新的国度发自内心的热爱,因爱而生,《我们在加拿大》便成为必然。 认识郝伟是通过我所就职的《星星生活》,这是一本根植于加拿大移民群体并与之共同成长的生活类周刊。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她以…
Read more

20160616/第十届华星荟萃-夏夜舞动民族风7月登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第十届华星荟萃-夏夜舞动民族风”大型歌舞晚会将于7月10日晚在列治文山演艺中心隆重登场,作为多伦多华人社区的文化品牌,该台精彩无比的演出成为每年仲夏夜不容错过的艺术盛宴。“十年啦?!时间过得真快。”一位资深媒体人士感慨道。 在6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华星艺术团韵舞蹈团团…
Read more

20160610/《美人季》优雅而疯狂的多伦多女人们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本地制作的微电影《美人季》第二季近日杀青,相约一路相伴优雅到老的华裔女性们成为影片的主角。影片的主创者兼制片人李澜说,微电影是一个桥梁也是一个载体,可以通过另一种方式展示出多伦多华人女性对生活的美好追求。 李澜介绍说,虽然参演的姐妹们来自各行各业,但她们都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