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15岁女童准抽烟 同车司机吸烟却接告票

(安省霍普港16日加新社电)安省新法规禁止人们在接载小童的汽车上吸烟,周末发现新例有漏洞。1名警员周一指出,违例汽车被拦截后,有人“反弹”,发泄不满的情绪,只是早晚的问题。

安省省议员说,新法出现漏洞,省府应该研究改善禁烟法律的对策。

安省东部小镇霍普港(Port Hope)警员哈特福德(Tammie Hartford)周日拦截镇上20岁居民阿什顿(Tory Ashton)的汽车,给他155元的告票,理由是他吸烟,而车上有1名不满16岁的乘客。

阿什顿周末载了几名乘客,包括那名15岁女孩。警员写罚单的时候,这个女孩走出车外,点起一根香烟,她合法抽烟。

阿什顿表示,他接告票,女孩表示不满,所以她吸烟。

他告诉加拿大电视台(CTV):“她15岁,她也抽烟,他们却给我告票。”

法律没有禁止15岁的人士吸烟,但不满19岁的人买烟或出售香烟,却是违法。

哈特福德的同事伍德(Bryant Wood)周一说:“公众很不高兴,因为他们再也不能在酒吧或泵波拿厅吸烟。现在连自己的车内也不能吸烟,有人会在这方面爆发。”

伍德任职警员16年,他预计更多人因违反安省禁烟新例而吃告票,更多问题会出现。

在加拿大,除了安省,只有斯高沙省有类似法律。安省新例上月底生效。

伍德说:“一般来说,我们为此拦截车辆,将会受到更多恶劣的态度。对他们而言,它差不多是人权问题。”

霍普港所属选区的省议员里纳尔迪(Lou Rinaldi)说,那是新例的“漏洞”,因为它给司机罚款,惩罚他在15岁女孩面前吸烟,却允许女孩到车外的路边合法抽烟。里纳尔迪还说,他希望在本周内与省府的健康促进厅长开会,讨论如何改善新法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