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友善和蔼,邻居友人追忆空难逝者郭兆方

捷克佳/水牛城新闻网在一篇最新报道中,记述有关3407航班遇难者的生平及友人对逝者的评价。文章中提到,罹难的华人郭兆方(Zhaofang Guo音译)在Hamburg的福特冲压厂工作,他与妻子育有一名正在读高中二年级的15岁儿子Kevin。郭兆方1992年在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Louisiana Tech University)获得电机工程(EE)硕士学位。邻居和友人称郭兆方友善和蔼,非常顾家并时常打理家中的花园。郭兆方的遇难对家人是一个巨大的灾难。

———-

涉及郭兆方的文字如下:

Zhaofang Guo, 53, of Amherst was killed in Thursday’s crash.

Guo, who worked in the Ford Stamping Plant in Hamburg, was married to Ping Wang, a researcher at Roswell Park Cancer Institute.

The couple’s 15-year-old son, Kevin, is a high school sophomore.

Mary E. Maloney, the family’s attorney, said Guo’s family is devastated.

“He was a really very nice and kind man,” Maloney said. “I know he’ll be greatly missed by his family.”

Teri Doren, one of Guo’s neighbors, said the family generally kept to itself, but Guo would usually smile and say hello to her when they saw each other outside.

Guo regularly worked on his home and in the garden, said Doren, who described him as “a really sweet, kind man.”

Guo received a master’s degree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from Louisiana Tech University in Ruston, La., in 1992, according to a representative of the school’s alumni association.

— Aaron Besecker

全文见:http://www.buffalonews.com/home/story/579271.html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机翼结冰或致水牛城空难,罹难乘客中有两华人

    大公报/综合外电纽约十三日消息:美国联邦部门继续调查大陆航空公司一架小型内陆客机十二日失事撞落水牛城民居、导致五十人死亡。当局已经证实死难者当中最少有两名华人。此外,当局已寻获飞机的两个黑盒,发现原来在飞机失事之前数分钟,飞机的挡风玻璃和两边机翼的翼端积聚了大量冰块,这可能是导致飞机失事的原因。

    意外导致五十人丧生,包括机上的四十四名乘客、四名机组人员、一名休班机师,以及一名身处被毁住宅的男子;该住宅中的另外两人及时逃离。机上其中一名乘客,是卢旺达事务专家兼人权组织“人权观察”高级顾问阿利松.德斯.福尔热。

    美籍华人郭兆方遇难

    被撞毁的住宅冒出一个比树梢还要高的大火球,火势持续了数个小时,由于现场温度太高,救援人员被迫等到十三日傍晚才开始收尸。

    当局十三日证实死难者当中最少有两名华人。根据当局提供的资料,罹难的两名华人,分别是来自福州的三十八岁女子姚世彬以及美籍华人郭兆方。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向遇难中国乘客的家属致以慰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务领事罗刚正陪同遇难中国同胞的家属驱车前往水牛城处理善后事宜。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三日发表声明,向纽约州空难中的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

    另外,调查人员十三日在现场找到失事“3407号”班机的两个飞行纪录仪,并立即把它们送往华盛顿由专家进行分析。当局在翻听机师伦斯洛和机员的对话纪录后,得悉他们曾谈及驾驶舱挡风玻璃和两边机翼翼尖的结冰。当时飞机仍在大约一万一千呎的高空。

    事发突然来不及求救

    国家运输安全局发言人奇兰达在记者会上说,机师当时开动了协助除冰的仪器,但未知那些仪器是否正常运作。当飞机下降至二千呎时,机师启动降落架,放下机轮,准备控制飞机降落。二十秒后,他再启动副翼,把飞机减速。就在这时,飞机的机头上下摆动,两边机翼也剧烈地升升降降,最后导致飞机失控。

    在最后一刻,机师尝试重新拉起起落架,相信他曾经试图作最后努力来控制飞机,但录音在这时已经结束,机师没有发出求救讯号。奇兰达指出,由于事发得很突然,飞机极快速地俯冲撞向地面,机长连发出求救讯号的机会也没有。

    据了解,飞机机翼上积聚冰块会造成严重后果。如果结冰太多和太厚的话,可能会令到机翼变形。专家指,今次出事的小型涡轮螺旋桨飞机,比大型的喷射客机更容易受结冰威胁。大型喷射客机散发热力,可以把积聚在机身和机翼上的结冰融解,但此类螺旋桨飞机只能利用防冰仪器,以缩胀的方法消除结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