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Ticketmaster再惹集体诉讼

门票涉滥收附加费索赔2.5亿

(多伦多12日加新社电)售票网络Ticketmaster周四面对可能的第2宗集体诉讼,这次被指违法加收多项附加费,索赔2.5亿元。例如一张演唱会门票原价55.5元,透过该公司购买的最终价为71.75元,因加收了10.25元便利费、4.35元处理费、1.65元设施费。

代表此次诉讼原告的律师行称,Ticketmaster Canada公司的门票使用须知称,该公司遵守安省法律。

但该律师行指出,安省法律禁止售票公司在门票价格公布后,再抬高价格出售。

律师斯特罗斯伯格(Jay Strosberg)说,安省相关法律非常清楚,他希望法庭能够依法执行。

除安省外,全国其他省份及地区买了该公司门票的消费者,均可加入此次集体诉讼。

本周一,有人在安省提出的集体诉讼索赔5亿元,称Ticketmaster将消费者转介至其下属的TicketsNow重售门票网站,违反安省门票倒卖法律。

以上指控均未经过法庭辩证。

第2宗集体诉讼首先由一位爱蒙顿消费者发起,他通过Ticketmaster购买了传奇乐队Talking Heads主音拜恩(David Byrne)及脱口秀明星莱诺(Jay Leno)的门票。

他说,拜恩的门票本来是55.5元,但他最终花了71.75元购买,因为其中增加1.65元的建筑/设施费,10.25元的便利费,以及4.35元的处理费。

莱诺的门票本来是79元,但加上5元便利费和2.5元的订单处理费后,最终票价为84.6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