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各省财政续恶化 仅3省免陷赤字

(多伦多11日加新社电)穆迪(Moody)债券评级公司周三最新报告,各省财政未来1年将进一步恶化,只有沙斯卡寸旺省、阿尔伯达省及缅尼托巴生省免陷赤字,其中阿省、卑诗省信贷评级获AAA最高分,呼吁各省府提出计划,显示它们将如何脱离赤字。

一些省份的春季预算将会出现赤字,穆迪警告,假如省府没有明确计划,在经济复苏后重返平衡预算,借贷成本将会上涨。

穆迪的报告预测,由于经济放缓,未来12至18个月各省的财政状况会恶化。

安省、魁省、卑诗省、斯高沙省、纽宾士域省、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全都濒临重返赤字之路,因为经济衰退的打击,省府支付医院、学校和其他基本服务的税收急剧萎缩。

各省同时面对更多需求,社会服务加大开支,并透过减税和直接帮助工业,由汽车以至林木和采矿业,刺激经济增长。

魁省自由党政府周三说,2009至2010年度将被迫出现10年来的首份赤字预算,尽管秋季省选期间,向选民保证魁省不会有赤字。

只有沙省、阿省和缅省看来可在来年避过赤字,阿省计划动用储备基金,沙省大可倚赖谷物和肥料收入,缅省有法例规定必须平衡帐目,如有需要可动用一个8亿元基金。

穆迪债券评级公司周三报告,为对抗衰退而重返赤字的省份,假如不表明如何再度平衡帐目,它们的信贷评级会调低。

穆迪、标准普尔和DBRS等的评级,影响政府或公司的借贷利息。阿省和卑诗省获穆迪最高的AAA评级,其他省份的评级AA1或AA2,也接近该公司的顶级评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