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录影带透露:皮克顿杀人放血喂猪

套口供 警长有如老窦哄仔

加通社卑诗省二埠电/高贵林港养猪场东主皮克顿(Robert Pickton)被控6项一级谋杀罪一案,昨日在二埠卑诗最高法院进行第3日审讯,陪审员继续观看皮克顿接受警方问话时所拍下的长达11句钟的录影带。

在昨日播出的部分里,皮克顿的朋友贝尔伍德(Andy Bellwood)向警方表示,皮克顿曾对他说,他(皮克顿)从后杀死那些妇女,把她们放血,然后拿去喂猪,“他告诉我他怎样杀死她们。”

在皮克顿接受警方问话时,警方把贝尔伍德这段口供播给他看。此外,皮克顿也看到他另一个朋友查布(Scott Chubb)接受问话时的口供。

注射玻璃清洗液

查布说,皮克顿告诉他,杀死妓女的一个好方法,是把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注射入她们体内,因为她们都是“道姑”。

在录影带的其他部分里,可以见到负责问话的高级警长科地(Bill Fordy)使出浑身解数,软硬兼施,设法使皮克顿坦白招供。

他一时使出软功,絮絮不休,有如慈父对逆子一般;他一时又动之以情,叫皮克顿想想他的妈妈以及她会有什么感受。

看似“洗耳恭听”

皮克顿看似“洗耳恭听”,但却极少直视科地;他懒洋洋地坐在椅上,双腿交叉,双眼望地后又望向墙壁,并告诉科地他完全不知道警方调查什么。

软功不成之后,科地的语气转为严厉,大声训斥皮克顿要做正确的事;科地又反覆对皮克顿说,他已经完蛋,他余生都要监狱里度过。

不过,皮克顿就一再否认他与那些妇女遭残杀有关。

在盘问了大约5小时后,警员利莱斯(Dana Lillies)接替科地,继续向皮克顿问话。

利莱斯问皮克顿,前一晚能否入睡,以及有没有吃过东西。

皮克顿回应说:“我还值得有东西可吃?未开始我就已经死掉,我应该被处死,我已经完蛋。”

另一方面,录影带里也有叫人发笑的场面。

皮克顿对于他的被捕及警方调查他的养猪场成为头条新闻,表示惊讶,“那么报章头版都刊出了我的照片?放屁!我什么也没干过。”

媒体实话实说可接受

星岛日报记者 徐嘉铭

皮克顿案,对民众来讲,是一件大案,但媒体的报道,还是让一般人感到可以接受。

*金先生

皮克顿的案子,我初次听起来,是很恐怖,在其养猪场内,杀了那么多人,如果要我走过那地方,我都会毛管动,心里不舒服。

不过,这几天以来,到我店内消费的顾客,谈的都是这个案子,我一直听一直听,也就习惯了。

媒体的报道还算是可以接受,没有渲染案情。

*福多尔(Maggie Fodor)

杀了那么多人,同时,为了这一个人,让政府花了那么多钱,想起来,实在让人不舒服。不过,对媒体的报道和表现,我是认为,还好,并没有很夸大的地方。

尤其是,为了个刑事案件,花那么多的钱,的确不值。

*樊先生

虽然皮克顿的杀人行为很恐怖,但对于媒体报道的部分,我觉得还好,只要照事实报道就行了,事实是怎样,就怎样报道。

我甚至觉得,现在看到的报道还不够具体,有些细节也该报道,若是造成让读者或观众有“想像”的空间,那反而不好。

至于中文媒体的表现,我认为,还不错。

2友指证皮克顿 杀人放血喂猪

【明报温哥华专讯】两名与皮克顿相熟的证人向警方供称,皮克顿曾透露,他曾经从背后将多过一个女人杀死,然后放了她们的血,更将她们的尸体喂猪;而皮克顿也曾说过,将妓女杀死最好的方法,就是向她们打针、注射挡风玻璃清洁液,因为“她们都是吸毒的(junkies)”,别人只会以为她们是过量吸毒致死。

皮克顿案昨日进入第三日,庭上继续播放2002年2月警方盘问皮克顿及证人的录影带。在该段长达11个小时的纪录中,警方将盘问认识皮克顿的贝尔伍德 (Andy Bellwood)的录影放给皮克顿看,贝尔伍德供称,皮克顿曾透露他从背后杀死女子,然后给她们放血,将她们的尸体喂猪。

在2002年2月时,皮克顿当时只是被控两项一级谋杀罪。贝尔伍德在录影中说 :“他告诉我是如何杀死她们的。”而皮克顿的反应显示出他难以相信贝尔伍德会对他做出如此供词,并称“那个故事很滑稽,不是吗?”

录影中,皮克顿的另外一个朋友查步(Scott Chubb)向警员表示,皮克顿曾告诉他杀死妓女的一个简单办法就是给她们注射挡风玻璃清洗液,因为她们是瘾君子。

查步称,皮克顿对他说:“如果你想搞定一个吸毒者,你可以将挡风玻璃清洗液放入针筒,然后注射入她们体内,而人们只会认为她们只是因为吸食过量毒品而死”。

皮克顿不能相信查步会对警方如此说,以致后来当另一名警官代替高级警长福迪(Bill Fordy)继续盘问他时,他表示还未从被查步“出卖”的震惊中恢复,过了一会儿,他又说:“好吧,查步,我可以很长时间不去想他了。”

皮克顿认用枪轰不喜欢的猪

明报/在观看警方在2002年,指控皮克顿杀害Mona Wilson和Sereena Abotsway后对其盘问的录影时,陪审员一个个被吓得呆若木鸡。皮克顿坚持他不认识这两人,对于盘问室公告板上贴□的其他46名妇女的照片,他也坚称不知道。

警长福迪并未放弃,希望促使皮克顿认罪,他敦促皮克顿做正确的事,并叫他想想患癌过世的母亲,想想可能在天上看□他的母亲,“你妈妈希望以你为傲的。”

虽然手上还拿□一张受害妇女的照片,但面对福迪指控他用残忍手段杀害妇女,其中一些人的残体在他的猪场被发现,皮克顿不断否认。

福迪又向皮克顿展示,调查员在皮克顿的高贵林港猪场的旅宿汽车所拍摄的照片。福迪指其中一张照片内的一大滩血渍属于Wilson所有。

可是皮克顿回应道,这并不能证明是他干的。皮克顿说:“我什么也没有做过,我不认识她,她的脸孔或什么的,我都不知道”。皮克顿又称,他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没有到过该旅宿汽车。

在录影中,皮克顿一度声音变哑,情绪激动,一改之前的从容。“我抱歉,我抱歉,抱歉,抱歉,我意思是,我无法给你提供更多的协助,但如果可以用我的生命换取这些人的生命,我会做的。”

长时间盘问后,福迪最终放弃了企图唤起皮克顿童年记忆等温情手段,他不断告诉皮克顿:“你完了。”

在5小时后,另一名警官利里斯(Dana Lilies)接替福迪继续对皮克顿审讯。

利里斯(Dana Lilies)指出,Mona Wilson和皮克顿的DNA同在一把手枪上,皮克顿答道 :“这并不意味我杀了她。”但一度皮克顿又对自己的生命表示厌恶:“在开始之前我就已经死了。我应该在死囚名单上。我完了,我玩完了,我已经死了。”

此外,在录影带中,皮克顿承认拥有一枝点二二口径的手枪,他说用它来杀猪,对于不喜欢的猪只,他会用枪朝牠们的头连轰多枪。

此前,当皮克顿知道他的被捕和调查报道甚至比英国前王妃戴安娜还要轰动,上了报纸和杂志的头版,他非常惊愕,“那我的照片都在头版上?见鬼,我甚么都没做。”

听疑凶供词 死者家属说反胃

明报/昨日皮克顿案件审理第3天,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与开庭第一天时的“盛况”相比,明显减少;与前2天相比,控辩双方及受害人家属都表现得相当沉默。而昨日出现难得的好天气,让法庭外等候的传媒松了一口气。

从周一开始的大雨昨日暂时停歇,与前2天一样,大批媒体一大早即在法庭外等候,但人数已经没有第一天时逾100人的大阵仗。

皮克顿的代表律师里奇 (Peter Ritchie)约在早上九时左右抵达,一言不发走入法院,对记者们的提问置之不理。

而检察官佩特里(Michael Petrie)和2名同事,则在开庭前最后一分钟,9时29分才出现,匆匆进入法院。

虽然天气转好,但前来听审的受害人家属的心情并未好转。皮克顿在庭上一直坚称自己无辜,受人陷害。让受害人之一帕皮(Ggeorgina Papin)的姊妹,卡迪那尔(Cynthia Carinal),艾琳娜(Elena Papin)和福勒(Bonnie Fowler)反应强烈。卡迪那尔曾表示,听到皮克顿在盘问影带中所说的话,她感觉整个胃都在翻腾。

专门从爱蒙顿赶来的3姊妹昨日是第3天听审。法庭继续播放皮克顿在5年前被拘捕后,接受警方审讯的录影带,3人并没有向传媒表达更多感想,在中午休息时间神情凝重步出法庭一言不发,也没有理会记者的提问。

1 Comment

  1. sos1

    研究一下老皮!现在开膛手怎么那么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