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央街夹艾灵顿发展规划 没限制高度恐损社区利益

明报/多市议会规划和发展委员会,日前批准央街夹艾灵顿路的城市规划后,由于规划中对该区高层的大楼高度没有确切的规定,令到区内“畏高”的市议员感到担忧。他们担心,在该区原公车局巴士车厂上建高层的房地产开发商,会想方设法提高楼层高度。

市议员沃克(Michael Walker)称,如果在规划中没有确切的规定,那么这里会出现艾灵顿路以南分别高达50层和37层的2栋超级高层。一切社区的要求均被置之不顾。

多伦多市府近来成立了一个叫做“建设多伦多”(Build Toronto)的机构,该机构将负责出售市府物业。该机构的管理委员会由市长苗大伟亲自领衔。这个机构成立以后,地处闹市的公车局原车厂将被出售的传言就一直未断。

苗大伟近日在瑞士进行经贸访问。市长办公室对该区数位市议员的担心表示爱莫能助。代表苗大伟的发言人格林(Stuart Green)称,对高层柏文的楼高规定已经包含在规划中;但如果要在规划中包含对未来转让的房地产项目高度的规定,则颇为“不寻常”。

该区的另一位市议员斯廷丝(Karen Stintz)表示,苗大伟担纲的“建设多伦多”,和本地社区之间,似乎互相对立。因为该机构追求的是将属于市府的地产卖出好价钱,而对保护社区利益则不那么热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