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衰退期共渡时艰 银行总裁识时务自愿减薪弃花红

(多伦多2日加新社电)虽然加国银行状况不坏,但经济衰退令金融业备受注目。加拿大各大银行的行政总裁(CEO)掌握形势,自愿减薪,放弃数以百万元计的股票、股票期权和花红等报酬。

加拿大各大银行正在公布各自的年度薪酬报告,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斥责华尔街,滥发花红的行为“可耻”。

但多伦多金融中心卑街(Bay Street)的现状不同,加拿大银行的状况很稳固,盈利较高,但各银行的总裁及确定他们薪酬的董事会,正显示出对形势的敏感性。

加拿大最大银行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的行政总裁尼克松(Gordon Nixon),放弃了自己获得的近500万元股票报酬。他的现金薪酬亦减少30%。

尼克松的底薪仍为140万元,与去年相同。但他的花红由400万元减至240万元。而且他说,他将把2008年的所有花红,投资于皇家银行的股票。他还自愿放弃了董事会奖励他的275万元受限股票,以及220万元的股票期权。

另外,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总裁里克沃(Rick Waugh),减酬20%至750万元。

他的底薪不变,仍为100万元,花红由2007年的160万元减至50万元。他还获得略多于300万元的股票,加上300万元的股票期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一宣布,该银行主席和行政总裁麦考伊(Gerald McCaughey)的2007年薪酬为530万元,低于2006年的约910万元。其中包括底薪100万元、270万元股票以及160万元股票期权。他没有获发花红。

满地可银行(Bank of Montreal)上周公布,其行政总裁比尔唐(Bill Downe)去年获略低于600万元的直接薪酬,而2007年是550万元。

他的花红恢复为140万元,因为满银“在困难时期表现不错”。不过银行周一说,比尔唐已决定在今年放弃,中期薪酬约410万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