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亚利桑那州重大车祸,中国游客至少7死16伤(图文/视频)


Fatal bus crash
Fatalities have been reported after a tour bus overturned near the Hoover Dam in Arizona.

bus_crash01.jpg
1月30日,救援人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93号高速公路的车祸现场查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当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当天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7名中国游客受伤。据美国媒体报道,这辆载有16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93号公路上发生倾覆后侧翻在路面上。新华社/路透

bus_crash02.jpg
1月30日,一名救援人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93号高速公路的车祸现场查看。新华社/路透

美国车祸旅游团来自上海 “实在太惨了”

提示:来自上海市旅游局31日的最新消息称,美国当地时间30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31日上午9时05分),一辆载有15名中国游客的大客车在美国高速公路遭遇重大交通事故,已造成7死10伤。

中国新闻网1月31日最新报道/来自上海市旅游局三十一日的最新消息说,美国当地时间三十日下午四时(北京时间三十一日上午九时零五分),一辆载有十五名中国游客的大客车在美国高速公路遭遇重大交通事故,已造成七死十伤。有关方面透露,这些游客都是从中国上海出发乘机抵达美国的中国公民。

据上海市旅游局介绍,该辆大客车是在距美国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大坝二十七公里附近的九十三号高速公路上,突然失控侧翻。事故发生半小时后,上海市旅游局已启动应急预案,并即刻着手相关情况的调查和了解。

经向有关部门和企业了解后,已知发生事故的团组是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美旅游团,该团共有二十名游客,事故发生当日,该团组的十五名上海游客在出事车辆上,其余五名在宾馆休息。

目前,已确认事故造成七人死亡,其中一名为当地导游;另外十人(含司机)已分别被送往拉斯维加斯日出医院和内华达大学医院救治,其中五名游客生命垂危,两名游客已确认无恙后被送回宾馆休养,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和了解中。上海市旅游局应急办表示,将持续进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跟踪、了解和协调。

另外,事故发生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已派员前往事故发生地进行善后处理;而上海东湖旅行社也立即成立应急善后小组,并加紧办理工作人员赴美善后事宜。

目击者描述车祸惨状

“大巴整个翻过来了……到处都是尸体,到处都是警察、医生……,实在太惨了。”一名名叫本的Rosies Den道路维护工人说。有消息称,车辆翻覆时,有多名中国人从车辆内弹出,重重地摔在地上,当即死亡。

在Rosies Den工作的塞丽娜·拉森(Sheila Larsen)说:“我听到一声巨响和阵阵惨叫,发现马路上躺满了人,纸张、钞票漫天飞舞。我能做的,只有带上食品篮,毛巾,谁去安抚那些不幸的人。”她说:“我想要的那个女子不会说英语,我正想多帮她一点时,她已经死了。”

也工作在Rosies Den的黛比·戴蒙(Debbie Diamond)称,惨剧发生在菲尼克斯和拉斯维加斯之间,这一路段是个事故高发地带。“可从来没有这么惨的。”她说:“我只能一直祈祷,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只能做这些。”

被剧烈撞击后,大巴的前盖撞成了两半,顶棚也被撞开,道路上仍摆放着一些尸体袋。肇事车辆隶属D.W.公司。目前该公司电子信箱已被挤爆,但公司方面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一年新车在事故高发地段翻车

肇事车辆是D.W. Tours & ters租车公司的大巴,是一辆不超过1年的新车。据悉,该租车公司的总部设在洛杉矶县的圣盖博谷。目击者表示,悲剧发生的地点为事故高发地段,但如此惨烈的事故属首次。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这位目击者表示,当时看到出事车辆是中国人的车,即停车下来帮忙,提供水和食物。同时有至少两位司机和两位导游从车上下来帮助救援者搬运伤员和做翻译。与目击者同车的一位中国游客因会讲英语也下车帮忙。

目击者表示,大巴翻覆后应该是在地上翻了几个滚,因惯性很大,大巴最后横卧在对面的车道上,挡住了对面行驶来的汽车。有至少三、四名乘客在大巴翻覆的过程中被甩出车外,这些被甩出来的旅客当场就死亡。翻覆大巴的司机身受重伤,一条胳膊断了来。

平安人员名单初步确定

倍可亲新闻网根据东方网报道,当时车上共有17人,其中包括15名中国游客,一名当地导游和一名当地司机。死亡的7人中包括6名中国游客和1名当地导游,其余10名伤者已被送往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医院救治。其中2人伤势严重。这些游客都是由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组织赴美旅游的。全团共20人,其中16名上海人,2名香港人和2名杭州人,他们于1月24日从上海出发。

车祸发生当天,旅行团中的5人并未参加大峡谷一日游项目。这5人是:张欣凡、周茵、戴解民、李叶娟、洪嘉桦。

另据最新得到的消息,在受伤人员中已与上海方面取得联系确认平安的有4名游客。这4人是:吴守桂、吾双、包瑞华、谢天一。

车祸旅游团为上海东湖旅行社散客拼团

新民晚报(记者沈敏岚)/“昨天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重大车祸的旅游团,是上海东湖旅行社组织的散客拼团,该团一共由20名游客组成,其中15人参加了当地旅行社组织美国大峡谷一日游,加上司机、导游,旅游车上共有17人,导游和6名游客当场死亡,其余10人已送当地两家医院救治,其中两人安然无恙已被送往饭店休息,其余仍在医院”。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向新民晚报报告最新消息。

死亡者名单仍未确定

据悉,该旅游团是各大旅行社的赴美游散客拼团,由东湖旅行社组团,于1月24日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第一站为美国旧金山。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该旅游团的美国地接社安排美国大峡谷一日游,该团15名游客报名参加。事故大约发生在当地时间30日下午4点,出事车辆当时正在93号高速公路上由拉斯维加斯前往亚利桑那州,事发地点距离著名的胡佛水坝约27英里。

由于是散客拼团,游客由各家旅行社组织,统一由东湖旅行社组团赴美旅游,游客组成复杂,目前死亡者名单仍未确定。

第一时间寻找旅游团成员

今天上午8时07分,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接到上海游客吕先生从车祸现场打来的手机,8时20分,本报记者拨通上海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的手机,她立刻通知旅游局市场管理处有关人士,第一时间开始寻找旅游团成员。当时,吕先生告之本报的信息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出车祸的旅游团游客有人讲上海话,是不是上海的旅行社组的团?旅游团内是不是都是上海游客,这些信息都无法得到准确的答复。

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从昨天上午8时30分起就紧急行动起来,挨家挨户给每个出境游旅行社打电话,一会儿,上海国旅、中旅、锦旅等大旅行社都发来消息,没有旅游团在美国遇到车祸,“出车祸的可能是散客拼团”,旅游局工作人员像大海捞针一样在全市所有出境游旅行社中寻找出车祸旅游团成员,对所有报名参加春节赴美游的游客一一与他们的上海家人取得联系,上海国旅总经理陈爱国已在第一时间从本报记者获悉正在附近旅游的上海国旅旅游团安然无恙,向本报记者报告车祸消息的吕先生正是上海国旅的游客,他们团是这场特大车祸的现场见证人,还在现场帮忙受伤游客与美国警方的沟通,安慰受伤者。陈爱国还是与正在美国带团的上海国旅三位领队取得联系,反复确认上海国旅的旅游团平安才放下心来,并帮助本报记者联系美国银河旅行社相关人士,在美国网站上查寻车祸的最新消息。

亚利桑那州重大车祸,中国游客至少7死16伤

侨报网综编/美国亚利桑那州三十日下午发生一起重大车祸,至少造成七人死亡、十六人受伤。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称,车上乘客是中国游客。据当地警方介绍,共有6人当场遇难,还有一名游客在医院中不治身亡。

据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官员透露,当地时间三十日下午四时左右,一辆旅行车在九十三号公路向北行驶时突然失控,冲过中间的隔离带,旅行车最后倾覆在南向车道上,车头严重受损。车祸地点位于亚利桑那州境内,在旅游景点胡佛大坝以南约四十多公里处,距离著名赌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约一百公里。九十三号公路已在车祸发生后被关闭。

车祸发生后,当局立即展开营救,至少四架直升机前往救援,伤员分别被送往附近医院和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官员罗伯特·贝利说,已经确认六名乘客当场死亡,十多名乘客受伤,车祸原因尚未查明,没有其他车辆卷入这起车祸。

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发言人科恩说,一名在该医院救治的四十多岁男子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一名六十一岁的男子和一名年龄不详的女子生命危殆,另有四十八岁的男子和三十五岁的女子伤势严重。科恩说,这些伤员全都是中国人。

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詹姆斯·沃瑞纳说,发生车祸的旅行车上乘坐的是中国游客,他们来自中国的不同地方。

根据旅游车车身标志,该旅游车属于“Dw Tours And Charters”公司,公司注册地位于华人聚集的加州圣盖博市。

同行怒斥:唯利是图终酿美西车祸

东方网记者杜丽华1月31日报道:年味尚未散去,大洋彼岸传来让人心痛的消息。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场车祸,夺去我7名同胞的生命。在美国从事导游的张先生今天下午打来国际长途,他悲痛万分告诉记者,事故归根结底是因为美方旅游公司不顾游客安全,一味降低成本造成的。

有媒体报道,旅游团是上海东湖旅行社组织的散客拼团,共由20名游客组成。其中15人参加了当地旅行社组织美国大峡谷一日游,加上司机、导游,旅游车上共有17人,导游和6名游客当场死亡,其余10人已送当地两家医院救治,其中两人安然无恙已被送往饭店休息,其余仍在医院。据发生车祸的旅游车司机说,负责旅游团在美国的游程的是美国银河旅行公司。

张先生告诉东方网记者,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美国银河旅游公司租用DW公司廉价的大巴和司机。“DW公司在当地规模很小,实力也很弱,公司只有四辆小车。平时就靠低价揽生意,当然服务质量也是比较差的。”张先生说,“当地有很多很规范的大巴,只是价格贵些。但银河公司只选用最便宜的,一味追求利润最大化。”

张先生告诉东方网记者,银河旅游公司在美国口碑就不是很好。接团用宾馆几乎都选择老城区最便宜的,大巴也是用最便宜的。“据我所知,DW公司的大巴在当地算比较便宜的,但与比较规范的相比价格也不过相差50到100美元,就为省下来这不到100美元,葬送了我同胞的生命。”张先生说,银河公司与DW公司甚至没有契约关系,只是临时租用。

张先生说,车祸发生地比较平坦,按理说不会发生翻车事故。张先生分析可能是由司机个人打盹或车辆本身出现问题。车祸致伤亡惨重,张先生分析说,可能是车上的人多数是因疲劳睡着了,被弹出车外。张先生告诉记者说,他在带团时会多与游客互动,尽量不让他们睡觉。同时不断跟司机交谈,使司机保持清醒状态。

张先生在电话里的声音低沉,一直显得很悲痛。他告诉记者,一下午他都与同伴谈论着这件事。他说死了这么多同胞,让他很心痛。“我没有到事故现场,但听我的同伴说起了。据说现场很惨,路过很多人,不管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都主动停下来,帮助救援人员救伤者。有的中国人流着泪救自己的同胞,让我很感动。”

张先生说,他打过来电话告诉媒体,就是要告诉广大网友,导致事故的真正原因。美国银河旅行公司一味降低成本,单纯追求利润最大化,才会酿到这次事故。

载有中国游客汽车在美翻车 至少7死

倍可亲新闻专讯:Arizona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说,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汽车在胡佛大坝附近的93号公路翻车。至少7死16伤。

事故发生在93号公路27迈标号附近,距离胡佛大坝以南约27迈。有消息来源称,车上乘客全为中国,均从上海飞到旧金山,再到拉斯维加斯。当时汽车从Arizona开向拉斯维加斯。

5位伤者被救护直升飞机送到拉斯维加斯的大学医疗中心(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大学医疗中心发言人说,其中一人已经死亡。2人处于危急状态,还有两人伤势严重。

还有5人被送到Arizona州Kingman市的区域医疗中心(Reginal Medical Center ).。其中一人处于危急状态,另外4人伤势严重。伤者中包括一名因躲避车祸汽车而摔伤的摩托车驾驶者。在车祸发生地93号公路双向被关闭。

crash01.jpg  
车祸现场

crash02.jpg
车祸地点

美国新年之行不幸:上海旅游团巴士翻车7死16伤

明报/一辆载有上海旅客的旅游巴士,周五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失事翻侧,至少7人死亡、16人受伤。

事发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4时,地点位于距离凤凰城西北面305公里的93号公路,那是来往凤凰城与拉斯维加斯之间的主要公路。

事发后,多架医疗直升机随即赶赴现场拯救伤者,6名乘客当场证实死亡,相信全被抛出车外;另1名伤者在拉斯维加斯一间医院证实不治。16名伤者中,有5人伤势严重。

暂时未知出事原因,亦未知出事时旅游巴上有多少人。当局正核实伤者的身分。

车祸发生后,当局一度将93号公路的来回行车线封闭。(美联社)

也有英文媒体报导称,出事巴士上的旅行团来自韩国。

车祸团可能为散客团,可能有香港游客

新民网/当地时间30日,记者获悉一中国旅行团在美国遭遇车祸,已经造成7死15伤的重大伤亡事故,在事故中有伤者用上海话交流。13时20分左右,记者致电上海市旅游局,据了解,具体情况尚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上海市旅游局表示,该旅行团并非是上海组团,可能是散客团,其中可能还有香港游客,目前上海市旅游局正在通过国家旅游局进一步核实旅行团成员的身份,并将对此事的进展保持密切关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