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深情厚谊难割舍,陈小玲明日告别多伦多

感谢侨胞,祝福侨胞

──陈小玲总领事致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省华侨华人朋友们的告别信

亲爱的侨胞们、朋友们:

大家好!

明天,我就要告别你们,告别多伦多。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在加拿大已度过近四年的时间。伴随着离别日子的一天天临近,我的心情也越来越难抑平静。连日来,侨胞们那亲切的面容,朋友们那诚挚的话语,还有这四年来和大家一起走过的路,无时无刻不在我心头萦绕,无不在我眼前浮现,一幅幅画卷、一幕幕场景,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难忘,那么的令我眷恋……

四年前,我抵达多伦多上任时的情景至今还历历在目。当时,“非典”的阴霾还未散去,但依然有侨胞们、朋友们到机场欢迎我,这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从来到多伦多的第一天就深切感受到华侨华人朋友们对我的关爱和支持。

四年来,我的这种感受与日俱增,这份感动从未消失。我清楚的记得:2003年,当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把中国第一位航天员送入太空的时候,大家欢天喜地,与祖(籍)国人民一起同庆中华民族实现千年飞天梦;2004年,当中国体育健儿在雅典奥运赛场上取得佳绩的时候,大家热血沸腾,与祖(籍)国人民一道共抒中华民族之豪情;2005年,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加拿大的时候,大家欢欣鼓舞,积极自发组织盛大的欢迎队伍,表达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那份真挚情感和对中加友好的那份热情;2006年,当“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长城平台”落地加拿大的时候,大家鼎力支持,热烈响应,携手迎接来自祖(籍)国的问候……还有许许多多数不清的壮丽画面,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这四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岁月,是我事业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是我工作中最愉快的一段光阴。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这是自然的规律,生命的规律,也是事业的规律。但是,我想说,我的总领事任期即将结束,但我希望为大家服务的期限没有结束,也永远不会结束;我想说,我可以愉快地告别自己在多伦多的总领事生涯,但却难以割舍与华侨华人朋友们的深情厚谊;我想说,离任后,留给侨胞们的就是一个背影了,但这个背影并不孤独,因为我心中依然装着大家。

再见了,多伦多!

再见了,侨胞们!

我会带走在多伦多全部美好的回忆!

衷心地感谢华侨华人朋友们!

真诚地祝福华侨华人朋友们明天更美好!

陈小玲

二○○七年一月二十五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