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多伦多Global TV将取消午间新闻

加通社多伦多电/加西环讯周二表示,Global TV的多伦多台将取消午间新闻节目,部分员工将被裁减。

加国最大的传媒公司加西环讯(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s) 发言人德格拉斯(John Douglas)称,被裁员工数目不足40人,但他没有透露确实数目。他说加西环讯在去年11月决定将Global多伦多台的早晨新闻节目取消,而在检讨该台的业务之际也决定取消午间新闻节目。

经济环境恶劣,广告收入剧减,同业竞争激烈,令加西环讯穷于应付。该公司在去年11月表示,会削减5%在加拿大的雇员,相等于560个职位。德格拉斯称,这些职位包括210个在Global的职位,加西环讯的其他电视业务。然后便是周二最新一轮的裁员行动。

此前,裁员潮已泛滥本国大型传媒机构,例如CTV已裁减105人,Quebecor持有的太阳传媒(Sun Media)裁员600人。

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本月初透露,计划削减雇员人数10%,即80个职位左右,以削减成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