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载儿童车内今起禁烟违者最高罚款250

(多伦多20日加新社电)安省禁止在载有儿童的汽车内吸烟的新法,周三开始生效。按照这项新法例,如果有人在有儿童的汽车内吸烟,将被罚款最多250元。

新法目标在保护16岁以下儿童,免受二手烟的危害。研究显示,汽车、卡车内的二手烟浓度可以很高。

安省医学协会(Ontario Medical Association)说 ,医生自2004年起,就一直呼吁禁止在有儿童的车内吸烟。协会说,人们距离二手烟愈近,吸进的毒素就愈多。协会主席阿诺德医生(Dr. Ken Armold)说:“我们了解一手烟和二手烟都很危险,现在我们也认识三手烟的危害。车上有肺脏稚嫩、健康的儿童,有人却在车上吸烟,对这些儿童不公平。”

加拿大卫生部说,只将车窗打开并不能清除烟雾。另一方面,即使儿童不在车内的时间吸烟,同样不能接受。“广泛的研究已经显示,通风系统不能消除二手烟的危害。开窗能让空气流回车内,那可能导致烟雾直接吹向不吸烟的人。”

研究人员发现,二手烟可以留在灰尘中、表面上,即使吸烟行为发生在几日甚至几个月前。阿诺德也认为,开窗不会帮助清洁空气。

安省医学协会说,新法将成为重要工具,教育公众认识二手烟的危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