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加拿大中老网民上网率胜年轻人

最近1项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年30岁以上的成年及耆老国民的上网率,已超越年13至30岁的年青人。其中30岁以上的受访者中,约有70%视互联网为他们购物、阅读新闻及结识朋友的首选工具。

该项由Leger市场调查公司替Kijiji CAnada网站公司于上月中作出的民调也显示,本国的成年人趋向使用互联网寻求其社区内的资料,30岁以上的受访者中,73%依赖互联网看本地新闻及搜 索购物资料;70%表示会通过互联网招聘修理工人、保母及佣人等;20%表示曾通过互联网征友,并于居处的区域与网友见面;另28%感到其“互联网社区” 较其真实社区更为亲切。

该民调表示,89%受访者感到上网较使用例如《黄页分类》等传统资料搜集方法,更为方便易用及有较多选择。

安省皇后大学商业学系的普尼逊博士(Dr. John Pliniussen) 指出,过去6年间,年50岁左右的“婴儿潮”国民的使用互联网率已倍增,他们不单只是上网寄电子邮件。若连30岁以上的成年人也计算在内,他们上网搜索各 种资料及服务已成一股大趋势,包括5大目的:购物、赚钱、学习、分享及关怀他人。

该民调也显示,30岁以上国民中,73%每月至少一次上网购物、求职、寻求服务及社区的资料;54%至少每周一次。

安省的受访者中,有40%会上网购物,冠于全国;卑诗省民则较多使用有关自己社区的网站;魁省省民较多于网站登广告,有41%;阿省省民则较多上网寻找兼职或临时工,有35%,另有25%上网寻找居所。

(来源:明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