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TTC被指阻碍区域交通规划

大多区交通管理局促省府授公交决定权

明报/一份尚未公布的大多区交通管理局(Metrolinx)的报告,指多伦多公车局成为其实施区域规划的主要障碍,要求省府授权,使其可以对区域内公交事宜做出最后决定。

该份报告本来应该在昨天举行的管理局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但报告在本周稍早被临时撤销了。委员会主席称,报告可能有所修改后,春天再提交到委员会会议上。

这份报告指出,Metrolinx希望在多伦多——咸美顿区域进行的全连接交通,由于多伦多公车局不合作,就没有成功的希望。譬如Metrolinx提出的全区统一的智能车票,多伦多公车局就到现在也没有表态参与。多伦多公车局是大多区最主要的公交系统,他们不参加,这种车票就无法实施。

此外,该报告还列举了多伦多公车局对相邻城市公交系统不合作的例子。其中,一是多伦多和密西沙加公交系统共用Burnhamthorpe路,密市巴士可让乘客在多市的伊斯灵顿地铁站下车,也可以让地铁站内前往密市的乘客上车,但密市巴士不能让乘客在多伦多界内搭乘。

此外,多伦多公车局巴士和约克区的Viva巴士,也都从登士维地铁站开往约克大学。如果多伦多公车局同意,他们本来可以退出,以避免这类重叠服务。Metrolinx认为,这样做,可以让乘客更快搭到车,并可每年为纳税人节省金钱150万元。但是多伦多公车局已表态,对这类安排不感兴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