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3/申请入学人数激增.省府需每所大学追加3亿元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大学议会(the Council of Ontario Universities)周一表示,由于申请入学人数激增,省府需在未来3年给各大学追加3亿元,才能让合格学生有学可上。

大学方面称,今年新生申请数目增加5%,而在省府2005年财政规划的招生人数基础上,各大学已经多收了14,000多学生。

大学议会政策及分析副主管麦凯 ( Jamie McKay ) 说,如果安省自由党政府不在今后3年追加3亿预算,学校将陷于窘境,因为多数学校的学生人数,在未来这段时间里将增加50%。

他表示增加的预算将用来抵消通货膨胀因素,并雇佣教职员工。他说以每个学生得到的政府资助计,安省去年是全国倒数第一。安省以此请求更多的联邦经费,可是同时,其它省府在每个学生身上的花费大约260元,安省只有180元。

不过安省学院及大学厅长班德利 ( Chris Bentley ) 说,各学校比7年前已经富裕得多了,省府已追加对学院和大学的资助,至2009年将总共追加10亿元。“从来没有那么多追加经费流向学院与大学”,若学校方面还要增加,那必须证明学生和省府花钱花得值当。

尽管有人口学家指,大学人数将随婴儿潮后代的毕业而减少,但班德利认为,由于政府继续鼓励提高入学率,大学申请人数还会继续攀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