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申请技术移民要等5年 花费时间延长逾4倍

【明报温哥华专讯】根据移民部对技术移民申请时间的统计,在1997年处理技术移民的平均申请时间只需要一年内,但至2007年平均申请时间大幅增加至63个月以上,申请时间最少增加了4倍,情况令人关注。

据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根据资讯自由法,向移民部取得的统计显示,在1997至1998年度的的技术移民申请时间,平均在不足一年内便可以完成处理工作,其中部分地区的申请处理时间更是少于一年,以南美洲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办事处为例,当年在该地区作出申请的技术移民,需要8至10个月处理,低于一年的平均数。

不过,事隔约10年,即2007年统计,技术移民的申请时间大幅延长,平均处理时间超过63个月,即比较1997年的12个月左右,大幅增加最少51个月,增幅超过4倍。其中布宜诺斯艾利斯虽然仍低于平均数,但仍然需要50个月。至于中港台的技术移民申请时间,1997年的所需时间未有透露,但2007年的技术移民平均处理时间,北京、香港及台北办事处,分别是63、68及27个月以上。

李克伦指出,有关技术移民的处理时间延长,是各类别申请移民中延长时间最严重的,令到技术移民申请人受到的影响最大,他强调移民部有责任将申请移民等候时间公布,以便申请人在作出申请前清楚知道相关资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