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央街地铁伸延烈市环评过关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打算将央街地铁支线,由现时的芬治总站,向北伸延至烈治文山市中心的计划,昨天取得了进展。市议会执行委员昨天通过对该计划的环境评审报告,正将兴建建议递交安省政府要求拨款。

倘若省府同意拨款,该项建筑工程将于2012年动土,至2017年完工。到时,央街地铁支线会由芬治地铁站向北延长7公里,同时会加添6个新地铁站,包括士刁路、Old Cummer、Langstaff及烈市中心等站。

多市市长苗大伟称,尽管部分延长路线是位于约克区,但市府希望日后两市的地铁服务能配合得天衣无缝。

他续称,该计划的建筑费需25亿元。通车后会增加整个地铁系统乘客量,尤其上下班繁忙时间,故其后可能要扩建中区的央街-布鲁亚街地铁站来应付人流;然而,有市议员担心到时央街线会挤爆乘客,地铁未到中区时已超载。

公车局计划经理惠勒(Charles Wheeler)则认为,到时可采用新信号系统,每当乘客量增加时,他们即增加多至36%的地铁班次,用频密班次来疏导增加的乘客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