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40年来第一人安省探险家抵南极“难抵极”

(多伦多20日加新社电)安省探险家兰德里(Paul Landry)带领3名英国同伴,从南极洲经47天抵达“难抵极”(Pole of Inaccessibility),成为1967年以来第一人。

当他抵达这个南极大陆地理中心点,迎接他的是雪地上一座巨大的列宁(Vladimir Lenin)雕像。

首批俄罗斯探险队1958年抵达此处,建立这座前苏联领导人雕像,他们还在那里建起避难基地。1967年,第二批俄国探险队再来此处,此后就无人再来过。

兰德里周五在自己的营地接受卫星电话采访时说:“基地被埋在雪下约5米或更深的地方,我们根本无法挖出它。”

51岁的兰德里来自安省斯穆思岩瀑布(Smooth Rock Falls),他曾到达不少世界最寒冷的地方,以及地球的每一极点。这一次,他带领□3名英国探险家,他们提议前往“难抵极”,即南极大陆最难到达的地方和地理中心点。

经过25小时的连续跋涉,行程250公里,他们周五抵达该极点。途中他们主要利用极地雪橇,用巨大的风筝拖动队员在雪地上滑行。

他们将在营地停留至下周三,然后乘飞机前往一艘停在南极海岸的俄罗斯破冰船,再坐船10天抵达南非开普敦(Cape Town),从那里回家。

兰德里的家人完全支持他,即使常常为他担心的母亲,也为他的成就感到自豪,有些家人甚至参加他的探险。

兰德里2004年去南极洲,还与儿子埃里克(Eric)和女儿萨拉(Sarah)会合。当时他们分别为18和20岁,兰德里说他们是抵达南极点最年轻的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