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3年来第2次,帝银遗失47万客户资料档案

明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遗失一份电脑档案,内有大约47万个Talvest互惠基金(Talvest Mutual Funds)现有及从前客户的个人资料,加拿大隐私专员决定调查这事。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保密客户个人资料的能力受质疑,3年来已是第2次。上次银行客户个人资料疑有外泄,是在2004年,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一家废物厂说,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3年来误发客户机密资料传真。

银行遗失客户资料档案后,加拿大隐私专员斯托达特(Jennifer Stoddart)发表声明,说她正展开调查,也查看是否银行涉及不法事情。

银行方面说,它正与警方合作调查事件,并已通知受影响客户,采取补救措施。

帝国银行发言人麦克劳德(Rob McLeod)周四说,事件在圣诞假期前发生。银行一个电脑硬盘有一份备档电脑档案,贮存基金客户资料,电脑硬盘从满地可转往多伦多,在运送期间遗失,“在到达时,硬盘不在盒子内”。

文件贮存打开和管理客户帐户的资料,可能包括客户姓名,地址、签名、出生日期、银行帐户号码、受益人资料和社会保险号码等。

麦克劳德说,目前还不清楚文件是丢失还是被盗,他们没有证据显示有人取用客户资料。

隐私专员介入调查.CIBC遗失47万客户资料

加通社满地可电/加拿大隐私专员周四宣布,开始调查近一个月前CIBC遗失Talvest互惠基金47万客户资料的案例。这已是CIBC三年内第二次因客户隐私泄密并遭受调查。

该基金的管理者CIBC资产管理(CIBC Asset Management),于12月22日将此客户资料泄漏事件报告加国隐私专员,并称其正在采取防范措施保护客户。

加国隐私专员施杜达(Jennifer Stoddart)在一份声明中说:“本署决心对此案展开彻查,并确保防范及纠正措施落实到位,使此类案件不再发生。”隐私专署目前正与银行合作确定事实、评估隐私风险并通知受影响的个人。

施杜达表示,她有足够理由开始隐私专员公署发起的调查,以确定此案是否违反《个人资料保护及电子文件法》(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and Electronic Documents Act)。

总部在满地可的Talvest表示,该备份电脑文件包括用来开启及管理Talvest新老客户账户的资料,可能包括客户姓名、地址、签名、出生日期、银行账号、受益人资料及社会保险号码。

无证据该文件被非法窃取

CIBC发言人麦克莱奥(Rob McLeod)表示,没有证据说明,该文件已被非法窃取。他称该行已使用正常的安全措施来监控诈骗,但尚未发现任何异常动向。

CIBC宣称,Talvest在加密的网站上,保留了这些文件的原始备份。虽然未能证明这些文件已被窃取过,CIBC资产管理还是采取了如下措施:

*书面通知所有受牵连的客户。

*如果Talvest客户直接因个人资料被非法窃取而蒙受经济损失,银行将给予补偿。

*让Talvest客户有机会免费参加一个信用监控服务,并建立一个电话中心及网站来处理受牵连客户的查询。

CIBC资产管理总裁史迪夫.盖斯特(Steve Geist)称:“任何对我们客户造成影响的问题,我们都高度关注,我们对该事件可能给Talvest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遗憾。”CIBC称,他们正与警方合作,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并争取找回丢失的文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