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加拿大中文电视台与麒麟电视正式合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两家以互联网为载体的网络电视台加拿大中文电视台(CCETV)与美国麒麟电视公司(KyLinTV)12月9日宣布,双方正式展开合作。

据了解,CCETV是目前加拿大唯一一家与麒麟公司开展合作的电视台,合作以后,加拿大中文电视台将在麒麟电视平台中拥有自己独立的频道,每天24小时播出,收视覆盖北美。双方的合作不仅使加拿大中文电视台的收视范围扩大,同时也丰富了麒麟电视平台的频道内容。

img_9630_w.jpg

CCETV台长安妮介绍说,该台成立于2007年初,以说普通话的华人观众为主要收视对象,目前设有新闻、经济、生活、地产、教育等十几档自办节目。安妮介绍说,CCETV节目特点是贴近本地华人的现实生活,关注移民的衣、食、住、行,充分展现广大华人的精神风貌,提供及时的社区新闻和加拿大生活紧密相关的信息,受到社会的普遍赞誉及广泛关注。今年5月,CCETV更与中国央视达成合作共识,并成为海外华语电视媒体联盟中的一员。

美国麒麟电视公司副总裁黄天波表示,与CCETV的合作将为北美观众带来加拿大本地特色的电视节目,弥补了之前缺少地域性节目的遗憾。他坚信,双方的合作将会是一个双赢的结果。黄天波介绍说,KyLinTV是海外最大的华语互联网电视平台,提供最丰富、实惠的华语频道组合,内容包括中、港、台、美、加等地60多个流行华语频道,并随时会有最新最好的频道上线。此外,KyLinTV还备有内容丰富翔实的点播节目三万小时以上。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卢坤表示,双方的合作是一个跨国家地区的合作,通过此举,可以更有效地将节目传播至海外华人的各个社区。他同时希望海外华文媒体能积极正面的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中国的发展现状。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新闻领事霍明武、全加华联主席陈丙丁等各界嘉宾代表亦到会祝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