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艺术家之友沙龙首次活动爱好者云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新近成立的“艺术家之友沙龙”11月29日举行首次活动,吸引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交流与观赏。

艺术总监周建霞说,艺术家之友沙龙是艺术爱好者和艺术家的一个共同的平台,旨在交流、欣赏、评价和宣扬大家共同感兴趣的话题。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把彼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一方面艺术爱好者可以直接地从艺术家那里吸取知识和营养,另一方面艺术家可以直接地从艺术爱好者那里听到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学识渊博的沙龙艺术顾问王燕樵说,高雅和通俗艺术并没有明显的界限,通俗也可能成为经典。他说,艺术源于生活,而人民才是真正的艺术创作者。如果不去学习民族艺术,将会一事无成。王燕樵还在现场叙述他参与创作著名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历程,以及歌剧《卡门》中的相关背景和著名的《斗牛士之歌》,令观众大呼过瘾。

艺术沙龙发起人丁宏宇是活跃于多伦多的曲艺爱好者和自由撰稿人。他说,社区举办的各种文艺演出数不胜数,但反映新移民生活的内容少之又少,于是他萌发创作的欲望,几年来他创作多篇快板书、数来宝、天津快板、山东快书,还有改编或创作的相声、小品剧和配乐诗朗诵等,并先后在社区活动中亮相。

丁宏宇说,艺术应当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他希望通过这个沙龙,结识更多热爱艺术的朋友,在艺术专家的指导下,“弘扬民族艺术,反映华人生活”,创作出更多更好观众喜欢的作品来。

艺术沙龙组织者铁木尔感谢观众对艺术沙龙的捧场。他表示,通过首次活动的举办,他对沙龙今后的运作充满信心。

周建芬、盛莉、张凯等多位艺术家和爱好者以及小朋友的现场表演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沙龙的艺术指导委员郑月秋、任静兰、高锡铭、李权翰等也出席艺术家之友沙龙的首次活动。

img_8909_w.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