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福建移民陈秀兰士嘉堡慈恩医院产后昏迷死亡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特稿/作者:李阳)又是1个不幸的分娩,又是在士嘉堡慈恩医院。福建移民陈秀兰产后昏迷死亡,从国内赶来的丈夫难以接受现实。

来自福建省福清市的大陆新移民陈秀兰,本月中旬在士嘉堡慈恩医院分娩之后伤口出血,继而神志不清,昏迷,转入深切治疗病房后未见好转,后来被转到多伦多全科医院,经过专家会诊及抢救后终告不治,于11月17日宣布死亡。

陈秀兰的丈夫郭建华在国内知道妻子病危的消息后马上办理紧急签证,于本月18日晚抵达多伦多时,已经与妻子阴阳相隔,未能见妻子最后一面,郭建华见到刚满1个星期的女儿,悲痛万分,难以接受残酷的现实。

今年36岁的陈秀兰于2005年移民加拿大,后来去日本留学,获得硕士学位。今年1月回国与郭建华结婚,5月返回多伦多,于11月9日在士嘉堡慈恩医院进行分娩,剖腹产下女婴,手术一切顺利,术后15小时还亲自打电话回国向丈夫报喜,她的房东夫妇到医院看望产妇,于术后20小时又致电郭先生报平安。

就在房东夫妇与邻居打算离院回家时,正好护士来换药发现伤口出血较多,房东夫妇向护士询问,护士表示没有问题。但是过了没多久陈秀兰出现神志不清、昏迷,后转入深切治疗病房,房东和邻居感到不安,马上致电其丈夫。郭建华接电话后马上向单位请假,速飞到北京大使馆办理签证,就在此时,产妇病情加重转送到市中心的多伦多全科医院到本月15日时医生通知房东陈秀兰的脑部已经死亡,只靠呼吸机维持呼吸,房东夫妇希望医院能够维持产妇的生命,让其丈夫能够赶得及见妻子最后一面,但是到了本月16日,病人的脑电波空白,到了17日,院方拔掉呼吸器管子,宣告病人死亡。

郭建华对媒体表示,妻子产前定期检查,一切正常,产前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定期检查,仅血糖一项由于怀孕而略高,经医生指导进行饮食调节与控制,血糖已经恢复正常,最后一次去诊所检查后医生告诉她正常情况下于本月10日上午7点30分到医院待产。

陈秀兰几乎每天都与丈夫联系,本月9日入院前还与丈夫视频聊天,与房东夫妇结成好友,精神状态非常好。

郭建华本人的移民申请已经接近被批准,现在妻子去世,担保人死亡,他的移民资格被自动取消。几天来房东夫妇与邻居,还有侨社热心人士段圣义老师等陪着他先后到华咨处和国会议员詹嘉礼、邹至蕙等办事处咨询,詹嘉礼表示很难帮上忙,邹至蕙称办事处表示医疗属于安省政府权限范围,联邦政府恐怕管不到。

但是几个福建移民的团体非常热心,包括福清同乡会、福建华联会、福州同乡会、福建会馆等几大福建移民的团体都表示会尽力帮忙。

目前郭建华的身份比较尴尬,据了解象他这种情况可以选择把女儿带回国养育,也可以将孩子寄养在本地1个家庭,但他不想走上述2条路,他希望可以以人道理由申请居留,直接留在加拿大,尽父亲的责任。

郭建华在福清市是1名中学教师,经济条件一般,在加拿大没有身份,连孩子的牛奶金也无法申请,他为了料理妻子的后事,至今都无法从医院的婴幼室把女儿抱回家,妻子的殓葬费用都不知到哪里筹集,更不要说女儿的养育费了。

他表示,由于妻子的死因不明,只能申请尸检,结果要等6个星期。本来今天与慈恩医院约好,与主治医生见面,结果主治医生也未出现,与院方的交涉也没有结果。几近崩溃的他觉得前路渺茫。

grace_h1.jpg
陈秀兰旅游照片。

grace_h2.jpg
两人的结婚照。

grace_h3.jpg
两人的结婚证。

grace_h4.jpg
郭建华初抵加拿大就面临困境。

grace_h5.jpg
陈秀兰

grace_h6.jpg
未能见到妻子最后一面的郭建华抱着可爱的女儿,百感交集。

grace_h7.jpg
陈秀兰为女儿准备好的婴儿床和用品,可惜自己再也看不到了。

grace_h8.jpg
陈秀兰为女儿准备好的婴儿床和用品,可惜自己再也看不到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