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使用时间多过陪伴侣 36%人以手机为伴

明报/新的民意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人无手机不行, 30%的受访者睡觉时把手机放在□边,30%的人躲在厕所悄悄打手机,36%的人常以手机为伴,他们使用手机的时间,比和伴侣一起的时间都长,两性的手机使用习惯很不一样。

Ipsos Reid公司为Windows Mobile进行民意调查,在10月9日到13日期间做访问。它调查用户使用手机的方式,包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以及男、女用户不同的使用习惯。

消费者心理专家阿什沃思(Laurence Ashworth)对CTV电视台的《加拿大早晨》节目(Canada AM)说:“我认为此次调查发现的结果是,这些工具的使用非常广泛。他们离不开它们,一些特别数据还显示,男人比女人更倚赖手机,这与其他一些研究的结果一致。”

男人比女人更倚赖手机

调查还发现:30%的人承认,在厕所悄悄使用手机;24%会去垃圾袋搜寻丢失的手机,20%的人会在抽水马桶拾手机;28%的人说,他们外出度假不会忘带手机。25%的人说,周末外出也不会忘记带手机。

比较男、女用户的使用习惯,你可以发现一些有趣的地方。

总体而言,66%的人购买手机时,重功能胜过外形。在男人当中,这一比例是72%,而妇女的比例仅为60%。

阿什沃思说:“男人更多使用手机,他们下载新的软件,用它做许多事情,他们确实关注手机的功能。妇女的使用方式略有不同,它还有点特别用处,有美感上的功能。”

调查报告指出,55%的妇女更多在车内使用手机,男性这一比例是49%,总体比例则为52%。

两性使用手机通话及发送短讯的比例相同,但19%的男性更多使用手机的管理功能,妇女仅为13%。13%的男人更多使用手机的娱乐功能,妇女仅为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