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协调付费搭车网站违法

星报专讯/付费搭车(rideshare)网站PickupPal.com將於周三向安省客户发出警告,通过网站协调付费搭车可能违反了法律。在这之前,安省高速公路运输局(Ontario Highway Transport Board)裁定,该网站在安省非法经营,帮助司机为陌生人提供付费搭车。即使上月提出的议案准备將付费搭车合法化,该局仍然发佈了决定。

特许巴士公司Trent-way-Wagar Inc.请求运输局禁止该网站,理由是根据现存的《公车法》,该网站的使用者在没有合適执照、保险或服从安全规定的情况下,將自己的汽车作为「公车」经营。Trentway特別担忧,大家使用PickupPal.com,在诸如多伦多与满地可之间交通繁忙的路线,协调定点车辆往返,这將影响巴士公司的收入。

网站暂时组织carpools

PickupPal联合创始人与首席科技员迪维斯特(Eric Dewhirst)表示,安省客户仍然可以使用该网站,但只是用来组织合伙用车(carpools)。他说:「必须只是用於上下班目的,不能超越市镇范围,必须每天搭乘同一名司机的车,不能比每周付款更频繁地向司机付钱。」

但在全球数个国家愈来愈受欢迎的PickupPal自称,他们的服务比合伙用车更简单,被促销为替同时前往同一目的地而合伙付费搭车人士提供服务,例如3名大学生前往观赏同一场冰球赛或摇滚音乐会。举例说,在上月,PickupPal与多伦多英雄美式足球会合伙,为主场球赛提供付费搭车服务。

迪维斯特补充说,学生是使用PickupPal的关键人群,「然而,所有使用这类服务的大学生现在不可以继续使用,因为这违反法律。」

该公司將於周三在网站上发出通知,描述在安省使用其服务的標准。並向现有的安省会员发出电子邮件传递同一信息。

PickupPal希望在安省付费搭车合法化的法案能够很快通过与实行。

新议案將允许任何车主在互相方便的地点搭载最多9名乘客,只要每天一趟车,而且付款限制在弥补汽油成本范围之內。

运输厅长布德利(Jim Bradley)提出了这项法律修订案,目的是「减少有害气体发散、降低交通阻塞及遏制气候变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