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安省省长麦坚迪新诠释“穷省”

指不能反映安省经济角色

(渥太华10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一为安省的穷省新地位解说,指穷省一词不能反映安省在全国经济中扮演的真正角色。

麦坚迪也说,他周一与总理哈珀、其他省长开会,不会讨论平衡拨款方程式问题,因为会议的目标是谋求解决全球金融危机的方案,而安省□重的问题是抢救汽车业。

他说,穷省这个术语是联邦平衡拨款制度下的政治词汇,“但它不代表现实”。

麦坚迪指出,安省的纳税人一直担任联邦体系纯粹赞助者的角色,贡献230亿元。全国今年前半年创造新职位,一半是安省的职位。“透过平衡拨款,我们可得3亿元。我认为,从广义看……平衡拨款制度有问题,它基本上支离破碎。”

麦坚迪还说,他不会和哈珀和其他省长研讨复杂的平衡拨款方程式,因为这次会议目标在寻找途径,解决全球金融问题。

他说,两级政府想方法援助陷于困境的汽车业,更为重要。汽车业是安省经济的支柱,找个对策援助汽车业,比纠缠于平衡拨款问题重要得多。

安省宣布穷省地位后,反对党严词指摘麦坚迪。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对事态发展感到担心,他说安省领取平衡拨款将有“一段时间”。不过,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说,他相信那是短期的措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