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国家品牌指数加国位居第二

加通社温哥华电/加拿大在一个名为“国家品牌指数”高居第二位,仅次于澳洲。

这项新的国际调查合共访问了2,700名游客,由他们就家人居住及经商的角度来给予一些国家评分。

至于最多人想游览的国家则是意大利。去年,加拿大的整体排名是第6位。

为国际顾问行FutureBrand撰写Country Brand Index报告的柏拉普纳(Rina Plapler)表示,加拿大是一个管理良好的国家,以及被视为安全的地方,所以受到欢迎。

不过,在最可能会重访或访问的国家之中,加拿大只排在第9位。

根据最近期的统计资料,加拿大8月份的访客人数下跌了1%。其后发生的金融海啸肯定将会进一步打击旅游业。

加拿大旅游局(Canadian Tourism Commission)总裁麦简思(Michelle McKenzie)表示,大家只是想像不到来加拿大度假可以有甚么活动。

冬奥为难得机会

然而,2010年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将会是推展加拿大形像的一生一遇机会。

目前估计,单是在2008年至2012年间,前往卑诗省的旅客将会增加110万名,而且也将会有超过10亿人透过传媒来略为认识加拿大。

旅游局市场推广副总裁克拉森(Greg Klassen)表示,在最有需要时能够主办奥运会,真是非常之幸运。

不过,奥运会的影响会有多大则未可肯定。

欧洲旅行社协会(European Tour Operators’ Association)的一项研究指出,自从于2004年主办奥运会之后,希腊的旅游业增长比诸如土耳其等的国家落后了20%。

美国的盐湖城主辨奥运会后的一年,犹他州的国际旅客也下降至13年来的低位。

中国则相反,在奥运结束之后,北京的游客人数上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