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麦考莲庆任市长30年 美著名电视主持到贺

明报/为加国政坛添上传奇色彩的87岁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前晚在密市博艺中心(Living Arts Centre)举行担任市长30周年的筹款庆祝晚宴,数以百计市民购买600元一张的门票捧场与她一同狂欢,连主持美国红极一时的《百万富翁》游戏节目的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Regis Philbin,亦专程从美国前来捧场。

“加国政坛传奇”这一称号,麦考莲绝对当之无愧;她现年87岁,是母亲亦是祖母,自1978年开始担任市长,连任11届之久,是加拿大历来连任最长、年纪最大的市长;3年前,她更在一项全球民意选举中当选“世界市长”(World Mayor)第二名,成为国际美谈。

扬言不会退休的麦考莲,前晚精力充沛地在密市博艺中心举行筹款晚宴,一方面庆祝担任市长30周年,一方面为密市艺术、文化及传统基金筹款;而数百名座上客中,包括专程从美国前来与她会面、主持过《百万富翁》及《America’s Got Talent》的老牌电视艺人Regis Philbin,他在晚宴中担任司仪,凭□其妙语如珠及搞笑本能,令全场嘉宾捧腹不已,掀起气氛高潮。

除了这位著名艺员外,应邀出席晚宴的嘉宾,亦包括86岁高龄的前安省省督亚历山大(Lincoln Alexander),他赞扬麦考莲透过晚宴为艺术、文化及传统筹款的举动,指自政府削减艺术拨款之后,她是少数肯挺身参与“收拾烂摊子”的政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