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全面转向电子版

多维社记者李铎编译报导/“这将为美国新闻出版业翻开全新的一页。藉由科技优势,我们将提升新闻传输的速度,并降低成本。”该报董事长沃夫说。

11月25日将庆祝100创报100周年,《基督教科学箴言报》(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28日宣布将于明年4月开始,全面转向网路新闻及电子报。这也是美国第一份大胆转向的主要报纸。

该报总编叶玛(John Yemma)表示,转型后的报社,将加强CSMonitor.com的网站内容,由日报转而发行周报,并每天以电子邮件向订户寄送电子报。这种多平台的运作方式,将强化该报第二个100年的角色。

由于采邮寄方式发行,近40年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发行量不断下降。但他们也发现,网路读者的增加,指明了一个方向。“这项已历经2年的策划,将为美国新闻出版业翻开全新的一页。藉由科技优势,我们将提升新闻传输的速度,并降低成本。”该报董事长沃夫(Judy Wolff)说。

沃夫同时提出三个未来方向:

第一、打造一个24小时提供立即新闻的网站,改变过去邮寄日报造成的消息延迟。

第二、专注于快速成长的网路读者,而非传统报纸产业的成本难题。目前,该报网站每个月约有150万人次访客。

第三、消除日报所产生的印刷、发行支出,让报社财务平稳。该报表示,3三大新闻平台:网站、周报、电邮版电子报将由单一平台编辑。财务稳定,也将避免该报步上其余报社不断裁员的后尘。不同于日报,新版周报的内容将更深入。至于新版的网站,除了不断更新动大新闻,也将成为一个输送口,将读者引导向网路上由于优质新闻来源。此外,该报也将鼓励编辑、记者与读者间的互动,建立起一个分享相同价值观的社区。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被金融危机压垮 美国百年大报“弃纸上网”

    《东方早报》报道,严酷的金融危机终于成为压垮美国百年大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最后一根稻草。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0月28日在官方网站刊登消息,宣布将于明年4月起停止出版纸质日报,专注于自己的网络版报纸,从而成为美国首家以网络版替代纸质版日报的全国发行报纸。

    而不到1个月后的11月25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将迎来自己的100岁生日。100年前,当创始人玛丽·贝克·艾迪受到约瑟夫·普利策的《New York World》伤害时,她教堂的工作人员随之在100多天时间内建立起了今天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有一百年的历史。

    今年10月24日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头版。在报头左上角是该报创始人玛丽·贝克·艾迪的办报方针:“不伤害任何人,并帮助所有的人”。

    艾迪夫人曾受到媒体伤害,因此她的办报方针是“不伤害任何人,并帮助所有的人”,这个原则成为报纸格言,每天刊登在报头左上角。

    印刷发行周刊

    不再出版报纸后,《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将充实其在线内容,发行印刷周刊并每日向订阅者发送电子邮件版新闻。报纸的网站除全天候更新新闻外,还将加强与读者的互动。总编辑约翰·伊玛说,他想鼓励读者和记者之间更多的沟通,“营造一个人们所关心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价值观的社区。”

    新的周刊将在明年4月发行。周刊将深度关注全球议题和趋势,选用全球记者发回的报道、本周最佳照片;其特别专题包括改革、环境以及个人金融。

    同样的,新开发的每日电子邮件新闻版将提供订阅。从周一到周五,读者将在电子邮箱里收到多页的PDF格式新闻。这一形式方便读者可以每天在家打印出来看报。

    减少成本度寒冬

    “所有这些新策略是为了在报纸的第2个100年里,保持并扩大它的角色。”报纸董事会成员之一、基督教科学出版社的主编玛丽·特拉姆梅尔说。

    在过去近40年里,《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都是通过美国邮政传递到读者手中的。“朝前看,报纸的网络版读者群将有望增加。”基督教科学出版社的理事会主席朱迪·沃尔夫说,“我们计划利用互联网向读者更快传递新闻信息,以此来提高报纸的应时性和对问题的关切,增加收益并减少费用。我们可以通过改变报纸到读者手中的途径来做到这点。”

    “新措施有助于我们减少成本,”伊玛说,“但同样让我们能把更多力量放在网站上,把报道和编辑资源集中于网络,我们认为网络是这个处境非常艰难的行业今后的增长点。”

    教会希望箴言报能在5年内达到收支平衡,转型为网络报当然能有效降低成本。

    报纸风格不会变

    报社称,所有的3样出版物——网络、周刊和每日电子邮件新闻版——都将沿用以前的编辑人员。报纸将持续现有的国内和国际上的规模,在全球各处均设有分社,并在华盛顿保持较多的工作人员。伊玛表示,尽管报纸的发行方式100年来不断改进,但办报的根本目的和方法仍始终如一。他说,“报纸的角色就和她的名字一样。她审视世界,并以希望的眼光持续关注世界。”

    百年历史大报

    本报综合报道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隶属于“第一基督教科学会”,但其报道与言论并不带有宗教色彩。自1908年创立以来,该报以深度报道及分析获得读者肯定。在美国顶级报纸中,《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很独特。它每天都只有20版,而且是四开小型报纸。

    该报在国际新闻报道方面尤负盛名。它还是解释性报道手法的重要倡导者和实践者,对一些国际问题的分析都比较客观、公正,为此受到美国中上层知识分子和政府部门重视。在100年里,报纸七次获普利策奖,还有3位编辑被选为美国新闻编辑者协会主席。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发行量从1970年鼎盛时期22.3万份下滑至如今大约5万份。但这一报纸网站的点击率同时期内大幅上升,如今每月浏览量为500万人次,比一年前增加100万人次,比10年前增加400万人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