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黑匪闯保健品店:抢劫 性攻击 持刀挟持半小时

2005年05月03日 06时05分/光天化日,一名约二三十岁的黑人男子持刀闯进多伦多士嘉堡的一间保健品店。据星岛日报报导称,这名黑人男子先抢劫现款,紧接着对华裔女职员进行性攻击,等受害人乘机逃出魔掌时,匪徒却赶在警察奔来围捕之前逃之夭夭。据星岛日报报导称,疑犯为年约24-25岁的黑人男子,身高5尺7寸,犯案时穿松身牛仔裤,深色外套,用头巾蒙面。他犯案后徒步越过坚尼地道向北逃走。

报导说,多市士嘉堡爱静阁一间下铺上居的保健品店中午遭一名黑人刀匪闯入,强奸华裔女店员,疑犯在警察围捕前逃脱。 警方表示,受害人在星期一下午1时15分逃出店外叫救命,然后走入隔壁的发廊报案。

女店员透过翻译员称,被歹徒以利刀指吓并劫去现款,然后遭性攻击,大约半小时后才趁机逃出魔掌。全副武装的飞虎队员及警队迅速赶抵现场,随即疏散邻近商户,封锁毗邻的东城商业大厦出口,逐一检查驶出的车辆。其后获知疑犯已经逃逸才解除戒备;但警队鉴证科人员直到傍晚7时仍在现场搜集证据。探员并取走闭路电视录像带,希望能辨认出疑犯相貌。

疑犯为年约24-25岁的黑人男子,身高5尺7寸,犯案时穿松身牛仔裤,深色外套,用头巾蒙面。他犯案后徒步越过坚尼地道向北逃走。

报导称,案发的紫荆阁位于坚尼地道夹雪柏大道的东北,是镇屋形式的下铺上居建筑,业主大部份为华裔小生意人。该处虽然与爱静阁商场一街之隔,又毗邻商业大厦,但人流并不太多。有店铺老板怀疑,歹徒应该清楚目标的情况,知道楼上没有人才落手。

在毗邻商厦经营日本料理已经4年的韩裔店东林贤泰说,以前有桌球室时治安的确不太好,但现时已经大有改善。他不会因此特别加强保安。

报导还说,一名居住在附近的姓胡女子说,附近一带相当太平,只曾听过有青少年被抢劫,这次事件令她觉得很不安全。

Leave a Comment